凇晓夜寒

出坑咸鱼,什么都不想干
━┳━ ━┳━

[盾铁]听说我们是灵魂伴侣(二)

*全员ooc警告
*小学生文笔有
*第一篇同人请轻拍
*这是一篇给两个人的生贺
*逻辑已死
*锤基,探鹰,绿寡,贱虫,叉冬提及
*这一章开始为他们大学的时候

    当Steve听见从门里传来的争执声时,他还有些犹豫自己该不该进去。但当他从被Clint打开的门缝里瞥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时,他却无比庆幸自己接受了这个邀请。
    “不!我说过了!我拒绝!我不想加入什么社团我只想安安心心待在我的实验室!”Steve的眼睛不自觉从门缝里看去,刚好能看到那人的背面。
    他们上次见面还是在三个月前的高中毕业典礼上,而且Steve只是从头到尾看着他,根本没机会上前搭话。
    “Tony·Stark。”
    这个声音Steve还是第一次听到。不过光是听这语气,他就能明白为什么Tony会站在桌前显得暴跳如雷了。冷静,自持,没有一丝感情。
    Tony最讨厌的那种人,永远让你捉摸不透。
    “我并没有强制你加入,这只是个邀请。”那人说完一句话还要故意停顿一会,一副完全的官僚嘴脸。
    “而且这不是个社团,Tony·Stark。这是个公益组织。主要负责进行一些维护日常治安的小工作。”
    “不!目前为止你并没有开出任何让我心动的条件!而且你居然还要我提供我的设计图并要求接入Jarvis的系统。”Tony的语气突然冷下来,像一座刚刚还在喷着岩浆的火山瞬间变成被冻了上万年的冰川。
    Steve察觉到Tony是真的生气了,图纸和Jarvis是他的底线。虽然现在他俩一见面就吵,但就在两年前的十一年级,Tony还会在周末陪着他出去写生。即使那人只是换了个地方继续给Jarvis编程。
    Steve死死盯着走向门口的Tony,却发现那人连头都没抬一下。
    “嗨。”他听见自己在对方经过的时候小小地发出了问候,内心为此雀跃起来。干的不错Steve!
    而Tony,只是在听到后“嗯”了一声当做回应,错开身子继续往外走。
    Steve心里那一点点期待当即像个气泡被戳破一样,发出“啵”的一声轻响。
    已经很好了,你们没有一见面就吵起来,还彼此打了招呼。Steve如此宽慰自己。经过一年多的尝试,他现在已经不会像刚开始那样轻易被对方打击到了。
    情况正在好转。Steve因为对方的那个单音节甚至有点开心。
    Clint装模作样在已经打开的门板上敲了两下,示意自己来了。然后也不等里面的人回应就径自走了进去。
    “我早就说过,这次他也不会答应的。而且,你知道吗?”Clint熟练地在离办公桌最近的沙发上坐下,好像忘了自己身后还有个人。
    Steve关上门,谨慎地冲那人点了点头,坐在Clint旁边那张沙发上。
    “我敢和你打赌,Phil。”
    Steve坐下后看到那人也同他点了点头,然后把目光投向Clint。
    “下次,下次他也不会答应的!”Clint说完,得意地扬头,像在等别人夸奖他。
    而那人只是沉默地一直看着Clint,一点开口的打算都没有。气氛就这么僵了一会。
    “哦。”那个叫Phil的——Steve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这么称呼他,但,现在他并不知道那人的名字——终于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句。
    没给Clint反驳的时间,Phil起身走到Steve面前,Steve绷紧身子,也站了起来。
    他看到那人像是终于回想起该如何使用表情,给自己脸上挂了个笑。
    “Phil·Coulson,三年级,学生会主席。”
    “Steve·Rogers,一年级。”
    Steve握住对方伸出来的手,友好地晃了晃。
    “听说你是位很厉害的哨兵,独自一人打跑了十几个的混混。”
    Steve很熟悉这句话里包含的感情——敬畏,仰慕。
    他成为哨兵后,确实受到了比以前更多的关注。在他终于能参加橄榄球比赛后,更是出尽了风头。但真正让别人开始仰慕他的原因,是他赶跑了那段时间在救助站附近徘徊的混混。那些人专门对付老弱病残或是精神不稳定,还不会控制自己的向导。
    Steve很不习惯别人这样看待他,其实他只是做了一直想做,也该有人去做的事。况且他还有一点私心。不过他向来不太擅长回绝别人的好意。
    所以Steve露出他那完美的微笑并告诉Coulson,“不,其实这并不是多困难的事。而且我相信不只是我,一定还有其他人也惩罚了那些人。”
    Steve发现对方的眼神似乎更炽热了,这让他有些吃不消。
    “好了好了,Coulson,伟大的学生会主席,能劳烦你把刚刚给那位Stark说过的话再重复一遍吗?”坐在沙发上的Clint有些嫌弃地看着两个有沙发不坐非要一直站着的人。
    “我的荣幸。”Coulson的语气如他说的一样充满了受宠若惊。
    Clint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不耐烦地等着。
    “我们准备组建一个社团…”
    “公益组织,你刚刚才给Stark说过,公益组织。”Clint在后面提醒。
    “对,公益组织。专门保障社会治安。你知道,虽然哨兵和向导很少,但大部分哨兵都觉得自己不该碌碌无为当一个普通人。有像你一样维护正义的人,也就有用这能力进行犯罪的人。”
    “是的,我知道是有一些犯罪组织。只是,我还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要依靠学校组建的,嗯…公益组织,来打击犯罪?警察呢?”Steve觉得对方的提议很不错,但他对于加入一个,咳,“公益组织”,还是抱有一定警惕。
    “你知道,其实现在并没有规定哨兵和向导必须干些什么工作,而且哨兵向导都太少了。所以别说警察,参军的哨兵都少的可怜。我们总不能指望一群乌合之众去对抗那些哨兵。这个计划也是今年才开始实施的,你们将会是第一批。”Coulson笑着从桌上拿出计划书和一些审批文件给Steve看。
    Steve翻了一会,重点观察了上面盖的章,确认属实后,又把它递还给Coulson。
    “我会考虑的。”Steve最后这么说。其实他的内心已经想要加入了,这是个很好的计划,一个精良高效的团队。但Steve并不想这么快答应下来,直接做出决定太草率。他还是得回去想想。
    “好的,你可以在后天放学之前给我答复。”
    Steve点点头,有个疑问想问却问不出口。
    “顺便说一句,如果你确定要来,你就是这个小队的队长了。”Coulson把Steve送到门口,在即将告别的时候说了这么一句。
    最后那句话就像按动开关的那只手,让Steve下了决心。
    “只是个小疑问。Tony…嗯…我是说…Stark。Stark为什么不同意加入这个计划?”Steve看着对方的热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在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又刻意挂上了同样的笑容。
    “我们还有一些小问题没有协商好。不过不用担心,我们需要的人已经差不多加入了,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Steve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但还是点点头,对对方礼貌地道了再见。
    等身后的门关上,Steve才想起Clint还在里面。他对于自己忘了和对方道别有些愧疚,但想着Clint也是学生会成员,可能是有什么事要单独和Coulson说,还是决定就这么走回宿舍。
    今天是周末,现在还早,或许他还来得及带上三明治去公园写生。

    “Steve·Rogers,哨兵,一年级。很荣幸和各位一起加入这个‘公益组织’。”Steve对其他的人点了点头。
    “我被任命为这个小队的队长,希望各位能友好相处,作为一个团队去战斗。”
    Steve简短地介绍完自己后就示意Clint接上。
    这是间比较大的活动室,有一张长桌,几张沙发。Coulson给了每个人一把钥匙,并说随便他们如何改造,只要承重墙还在就无所谓。
    “Clint·Barton,一年级,学生会成员。”Clint装作正经地说完这句话,然后绷不住笑了起来,“好吧,我可不是什么哨兵或者向导,我只是个普通人,最‘普通’的那种。”他边说着,还用手比划两下。“你们要是生气起来请记得别找我打架。
    那个戴眼镜的人冲Clint温和地笑了一下。唯一一位女性则勾了勾嘴角。一个金发大块头满不在乎地瞟了Clint一眼,他旁边那个绿眼睛的把玩着手里的权杖冷哼一声。
    Steve有些头疼,他的那句友好相处绝不是客套话,而是他真实的希望。哨兵的个性都很强,团队合作出现一些摩擦绝对不奇怪,他只希望这不会影响到他们的行动。
    Steve到现在也还不认识这些人。Coulson说在第一次开会前,任何人都还有可能加入或退出,为了个人隐私他不能给出任何人的资料。所以就现在来说,一个自我介绍很有必要。
    “Natasha·Romanoff,向导,一年级,学生会成员。”
    “一个向导。真是意外,我没想到这所学校里还有其他向导。”那个绿眼睛的人语气里带了些高傲,不可一世。“Loki·Laufeyson,向导,Asgard大学的交换生,二年级。”
    “Thor·Odinson,哨兵,Asgard大学交换生,二年级。”金发大个在Loki说完后连忙接上。
    所以现在还有一个人了。众人都看了过去。他似乎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对众人微微笑了一下。
    “Bruce·Banner,一年级…其实,我是个哨兵。”
    好吧,不算很意外,没有谁规定一个老好人就不能是哨兵。Steve心想。毕竟自己当年那么瘦弱,最后还不是成为哨兵了吗?这些事,谁又能说清楚。
   
   
    Steve本来是准备和其他人聊聊天,无奈他并不擅长这些,他擅长的大概只有跑步绘画和演讲了。
    Asgard的两名交换生看起来不好相处,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什么改变。两名学生会成员很会审时度势,现在这个气氛没什么能说的。而那个看起来像老好人的,自顾自捧着茶杯在那发呆。
    Steve挫败地叹了口气,这次看来只能先解散了。他得回去研究一下如何让大家快速热络起来。
    正当他准备说出“解散”的时候,门被重重地推开,弹到墙上发出“咚”的一声巨响。
    “这门居然是用钥匙的!真不保险!那个该死的学生会主席没想过万一有人把钥匙掉了被别人捡到该怎么办吗!”
    Steve瞬间放松下来,感谢上帝,是Tony。他不知道自己内心的愉悦是因为Tony帮他打破了凝固的气氛,还是仅仅因为Tony决定加入了。
    “我能弄一个更高级的出来。”那个天才这么嘟囔着,“今天就能搞定。”
    “Tony,你不能牺牲你的睡眠时间。”Steve忍不住开口。他当然知道对方不会听。但是这已经是一种习惯了,他不可能单单因为吵架就停止。
    “嗯?你在小看我吗,Rogers!这么个小东西,到不了晚上我就绝对能修好!”Tony气势汹汹地宣布,看样子是准备现在立刻回去拿他的工具箱。
    “不,没有!我相信你一定能弄好。但是现在,请关上门,然后做一个自我介绍。”Steve被Tony弄的脑仁有些疼。现在的重点绝对不在于换一个锁或是什么休息时间,现在是他们的第一次内部会议,他得让每个人做一个自我介绍。
    “我?自我介绍?你是在开玩笑吗Steve·Rogers?这所学校没人不认识我!”Tony的语气绝对是在炫耀。
    Steve知道对方的事,出了名的花花公子,社交界宠儿,如果他想,可以每个月至少换一个女朋友。所以即使才入校一个月,他也能大言不惭地说出“没人不认识我”这样的话。
    “Tony。”Steve放软了语气,他不想这么和对方一直吵下去,那只会越吵越歪。现在的重点是自我介绍,Steve。他这么给自己说。“我知道这所学校人人都知道你,但我们有两个交换生。”Steve向Thor和Loki那边示意了一下。
    Tony不情愿地撇撇嘴,“好吧,既然这样。Tony·Stark,一年级,向导。”
    他说着环视了一周,看到Bruce的时候眼睛明显亮了一下。
    “哦!你就是Bruce吧!我听说过你的名字!你的研究我很感兴趣。”Tony笑着走上前和对方握手。“Coulson说我们可以共同享有一个实验室,这可真棒不是吗!不用和那些蠢家伙挤在一起真是令人心情舒畅。”Tony用力晃着对方的手,“所以我刚刚提前去了一趟实验室把我的东西放进去,有点乱,不过实验室被分成了两间应该不会影响到你。”
    “不会的,Tony。很高兴和你共用实验室。”Bruce微笑着回应了他。
    Steve有些不开心,他们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为什么表现得那么熟悉。
    Nat在角落里若有所思地看了Steve一眼。Loki不易察觉地勾了下嘴角。
    “嗯…”Tony一转头就看见大家都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们,有些不解。“有什么问题吗?”没人回答。
    “哦,好吧,看来现在是没什么事了。那我先走了,各位再见。”Tony显得很兴奋,手已经摸上了门把手。
    “等等!Tony!你不能就这么…”Steve想说你不能就这么把我丢在这烂摊子里!然而他说出口的却是“你不能就这么随心所欲。今天的内部会议你已经迟到了,现在还要早退吗!”
    “迟到?早退?内部会议?”Tony嘲讽地反问回去,“现在发生什么事了吗?没有!我们有什么事需要讨论吗?没有!得了吧Steve,收起你那官僚作风,现在坐在这里就是在浪费我的时间!”Tony不等任何人回话,气呼呼地拉开门,走出去,然后把门用力往身后一甩。完美。
    Steve知道自己刚刚那句话说错了,不过他每次对上这样的Tony总是不能心平气和。
    “嗯…好吧,今天先到这里吧,下次集合时间等我通知。”Steve没敢看其他人,眼神一直在乱飘。说完后也站起身走了。
    Nat和Loki对视一眼,交换了一个微笑。然后Loki也走了,后面跟着Thor。
    “我想我也该走了。”Clint觉得和Natasha待在一起有些不自在,想跟在那两个交换生后面出去。
    “Clint。”Natasha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Clint汗毛直竖,觉得自己像被老鹰盯上的小鸟。
    “嗯?怎么了有什么事吗Nat没有的话…”
    “你和他俩是一所中学的。”Natasha打断了他的话,她当然看出了对方为了尽快结束对话用的小把戏。
    Clint淹了口唾沫。他听说过Natasha的名字,可以轻易看透别人的想法,伪装潜伏技巧高超,深不可测的女人。他敢肯定对方都不需要自己回答就能从自己这找到想要的答案。
    “他们俩的事你肯定知道。”Nat眯着眼看着Clint愈发僵硬的背影,她知道Clint肯定不只是知道,一定还比其他人知道的多得多。不过她现在不急,和新队友好好相处才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再见。”Natasha绕过Clint,率先离开了活动室。
    Clint松了一口气,直接摊在了沙发上。
    所以他一个普通人,到底为什么要加入?这里连向导都像变异了一样,说好的善解人意呢!Clint欲哭无泪。
   
   
彩蛋
    “底迪,我觉得他们都没有Asgard的哨兵厉害,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当交换生?”
    “闭嘴吧傻大个,我不想给你解释什么叫交流学习!”
    “底迪,我们不如提前回去吧。”
    “回去干什么?看一群没有脑子的哨兵秀肌肉吗?”
    “你不能这么说他们。”
    “为什么不能说,这是我的事。况且我在这里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
    “是你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年龄差不多的向导?”
    “闭嘴!吃你的鸡腿!”
    “可是,底迪。”
    “又怎么了?”
    “我闭嘴了还要怎么吃鸡腿?”
    “……”

其实设定里是有哨兵向导和灵魂伴侣的,但是蠢作者把它们完全背景化了…大概就是哨兵向导很罕见,灵魂伴侣更罕见…题文基本不相关但是文废作者不会起名字啊(T▽T)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