凇晓夜寒

出坑咸鱼,什么都不想干
━┳━ ━┳━

告白与巧克力与情人节(修)

*重度ooc
*冬寡提及
*普通人au
*3490
*文笔渣,慎入

    事情的顺序有些不对。
    不过当主角是Toni的时候,发生任何事都不奇怪。
    那么首先,我们从一个吻开始。

    这是个蜻蜓点水的吻。
    虽然主角之一非常想把它升华为更深入的交流,但遭到了来自另一位当事人的坚决抵抗。
    两秒后,反应过来的Steve猛地推开突然凑上来的女孩,眉头紧皱。
    他看着面前只穿了一件背心,腰上绑着外套的人,有些厌恶地想知道她又是哪根筋搭错了。
    但Toni只是舔了舔嘴巴,毫不在意地抽身离去,整个过程她甚至都没对上Steve的眼睛。
    真是个疯子!
    这是Steve难得会给出的刻薄评价,但他相信对方完全够的上如此高的待遇。
    两位当事人先后离开了教学楼背面,一个去了实验室继续制造小规模爆炸,另一个则在写生时反常地连续撕掉了好几张素描纸。
    有时候任性妄为的人可比刻板的老冰棍活得轻松多了。
   
   
    把这件事从头到尾讲清楚要花不少时间,不过要说直接原因倒是非常明了。
    Toni怀疑自己喜欢上了那根老冰棍。
    好吧,其实是Pepper在课堂上看着旁边一直盯着左前方出神的好友说的一句玩笑话。
    “你暗恋Steve?”
   

    “你暗恋Steve?”
    Pepper注意到趴在课桌上的闺蜜因为自己这句话转动了一下脑袋。
    非常缓慢的转动,要不是Pepper没听见金属的摩擦声,她会怀疑在旁边的不是Toni,而是一台该待在回收站的机器人。
    等Pepper的视线终于和Toni对上的时候,她对于机器会突然短路的不必要担心才消失。
    Pepper等着对方答话,但Toni只是一直盯着她。
    “怎么了?你在生我的气?为什么?”
    Pepper又等了一会,看够了Toni略带哀怨的眼神,糟心地把视线移回黑板。
    自己干嘛没事去管那个小混蛋?让她自生自灭好了!
    但等Pepper全神贯注地记完笔记,她发现自己对Toni刚刚做了什么了如指掌。
    比如,对方用笔尖在书上戳了八个洞,很分散,她的书甚至都没翻到正确的页码…
    果然!自己没办法忽略这个小混蛋。
    “到底怎么了?你的设计遇到瓶颈了?”
    “那不可能!我可是…唔…”
    “嘘…安静点!”
    Pepper严厉地低声威胁,在得到Toni肯定的眼神后才松开对方被捂住的嘴。
    “你最近都不来找我了Pepper。”
    Toni伸开手趴在桌上,表情有些气愤,像个闹脾气的孩子。
    被控诉的人正小心观察讲台上的老师。万幸,她们坐得比较靠后,刚才的动静吸引的学生也不多。
    在这种多个系一起上又毫不重要的选修课上,后排的位置一向比前排抢手。
    “我最近很忙,Toni,我参加了学生会。”
    Pepper转过头,试图温和地对Toni讲道理。
    “学生会?无聊又占时间,你就该像我,做自己…”
    “像你?天天炸实验室,恨不得把自己活埋?”
    “不,我不是…好吧我知道了,我不干涉,我会遵守诺言。”
    Toni嘟嘟囔囔地接受了Pepper离开的事实。
    Pepper松了口气,她已经准备要应付对方的胡搅蛮缠了。
    “那么,回到最开始的问题,你是不是…”
    “没有。”
    Toni回答的速度很快,明显早就想好了答案。
    “别这么快下定论,也可能只是你还没发觉,毕竟你没经历过。”
    “我?Pepper要我提醒你我高中有多少个男朋友吗?”
    “我不想记得,别浪费我的精力。你那根本不是在谈恋爱,只是多了个供你解闷打发时间的人。”
    Pepper冷静地戳破Toni那自欺欺人的恋爱经历。
    “好吧好吧,那不算。无论如何我得先睡一觉了Pepper,我昨天不小心通宵了…”
    Toni把头枕上胳膊,闭上眼,不再说话。
    后面的时间,两人一个趴在桌上睡觉,一个拿着笔,视线无聊地乱窜。
    铃声响起时,Pepper猛地回神,发现自己也在盯着Steve看。
    刚才…Steve好几次往右偏头…是自己想多了?
    还没等Pepper弄明白,Toni迅速起身,连书都没收就往外跑。
    “Pepper我的书就交给你了,我再去实验室看看。”
   
   
    “你暗恋Steve?”
    这个问题像生了根,有个声音每时每刻都在Toni耳边嘀咕,严重影响了这位天才的思考。
    我得做点什么。
    忍无可忍的Toni把手上的螺丝刀狠狠拍在地上。
    “这是您今天第三次中断对机械臂的组装,而我能肯定这项工作没有任何技术需要。由此我可以推测,您有烦恼吗?小姐?”
    优雅的英伦口音让Toni紧皱的眉头狠狠跳了跳。
    “Jarvis,mute.”
    实验室瞬间恢复了寂静。安静过头的感觉。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儿这么安静?就不像人该待的地方。
    Toni发了会呆。
    她得做点什么…
    “Jarvis,你今天没放音乐!”
    Toni严厉地瞪视着一个摄像头,话音刚落,铺天盖地的声音浪潮般席卷了这不太宽敞的空间。
    但Toni总觉得刚才听见了一声叹息。
    就像一个为叛逆期的女儿操碎心的父亲。
    一定是幻听。
    Toni打了个冷战,似乎被自己恶心到了。
    她怎么可能想出这种充满文艺气息的形容!
    Toni开始专心干这项“没有任何技术需要”的工作。
    但有个声音一直在说话。
    即使这声音小到听不清,随随便便就能忽略,但Toni知道它在说什么。
    “你暗恋Steve?”
   
   
    所以,Toni拦下背好画具准备去写生的Steve一点也不奇怪。
    Toni把对方带到教学楼背面也不奇怪。
    甚至Toni一脸理所当然地说出“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你,Steve”,都不是值得奇怪的地方。
    只是在对方没反应时就直接亲上去有些突兀。
    在没有得到答复的时候就离开也只是因为Toni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在告白和那个吻之后,Toni被问题困扰而烦躁的心逐渐平静下来。
    “你暗恋Steve?”
    “是的,我喜欢他。”
   
  

    在那个吻过去两天后,Steve尽量不去回想。
    不去想那个人。
    太糟糕了。
    Steve拧起眉头。
    那头略卷的深棕色头发总是胡乱翘着,张扬跋扈。
    工装背心也满是油污。
    外套随时都能往地上放,脏兮兮的。
    遇见谁都能热火朝天地聊起来,自来熟。
    固执得要死,绝对不会道歉。
    自私自利。
    那张好看的脸一定给了她很多优势。
    特别是那双眼睛,睫毛又长又翘,而且大得有些犯规。近距离接触时你都能从她眼睛里看见自己,布满星辰…
    Steve一激灵,笔头在画纸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个点后,承受不住压力自行了断了。
    他稳稳心神,拿出备用的笔,准备接着画。
    但等他看清自己刚才画了什么之后,他快速地把那一张素描纸撕下来。
    不,别想她了Steve!你刚刚已经列出了她那么多缺点!你不可能喜欢她!你现在心神不宁只是因为那个毫无道理的吻!
    况且…
   
    “你果然在这。”
    听见这个有些无精打采的女声,Steve正往包里放的那页纸被他捏出了痕迹。
    他内心深处似乎有些惋惜。
    但那只是一瞬间。
    非常,非常短暂的一瞬间。
    因为下一刻Toni就要走到他面前了,Steve必须全力把心虚的感觉压下去。
    “有什么事吗?Toni。”
    这语气绝对说不上热切,只是毫无感情的客套话。
    “我遇到了瓶颈,出来给自己放个风。”
    Toni说着,直接在Steve面前的草地上坐下。
    “嗯。”
    Steve不冷不热地应了一句,明显不想再过多交谈。
    Toni仿佛没有察觉对方的冷淡,好像真的是来放松的,拿出甜甜圈开始吃。
    “你要来一个吗?”
    Toni把剩下的一个往面前递,但Steve只是摇了摇头。
    Steve想画的被Toni挡了一部分,他决定先把画面正中那一块空着。
    Toni盯着行人看了会,拿起第二个甜甜圈准备开始吃。
    “Toni。”
    “什么?”
    Steve突然出声制止了Toni解决掉第二个甜甜圈的动作。
    “嗯…甜甜圈…”
    “你要吃?给你吧,反正也是买给你的。”
    Steve迟疑地接过甜甜圈。其实他只是作为朋友,想提醒Toni甜甜圈吃多了不好,而且女孩不是都很在意身材吗?
    看着难得有些安静的Toni和她眼里非常明显的期待,Steve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
    但是…
    “Toni。”
    Steve觉得舌头像被铁丝封住了,一个词都蹦不出来。
    “你到底要说什么?”
    Toni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从她眼里的不悦开始,Steve渐渐在她身上找回了那个自己反感的人。
    他似乎松了一口气。
    “对不起,我不接受你的告白。”
    Toni像愣了一下,但她又很平静地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粘着的草屑。
    “那么,再见Steve。我的放风时间结束了。”
    Steve不知该不该在意Toni那短暂的迟疑。但他最后选择忽略它。
    反正已经说清楚了不是吗?
    况且,Toni有男朋友。
   
   
    当然,Steve的说清楚和Toni理解的有很大出入。
    “Jarvis。”
    Toni盘腿坐在实验室仅有的椅子上,语气还算平静。
    “随时为您效劳,小姐。”
    “我!被拒绝了!”
    Toni突然激动起来。
    “他以为他是谁!想当我男朋友的人能塞满整所学校!”
    “事实上,追求Rogers先生的人也很多。”
    “Jarvis!我不是来听你说这个的!”
    Toni狠狠地捏紧了手里的草图。
    “我会让他意识到他犯了个多大的错。”
   
   
    “所以?就因为Steve拒绝了你,你就跑到他课堂上捣乱?打扰他写生?Toni·Stark!你今年上小学吗!”
    Pepper在宿舍里转来转去,恨不得把Toni脑袋里的东西摇出来,好让她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
    “你到底在想什么!”
    很好,Pepper开始咆哮了。
    Toni有些头疼。
    “你从哪听来的,Pepper?我给你说过了别听信谣言。你最近不是在忙那个…”
    “是的!我最近很忙!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给我添乱?”
    “我没给你添乱,这件事你本来不会知道。”
    Toni的低声反驳一字不落地被Pepper听见了。
    “你还不准备让我知道?你不喜欢Steve,还热衷于戏弄他!这太恶劣了,Toni。”
    Pepper可能是已经气到冷静了,她在Toni对面那张床上坐下。
    “看来你们瞒了我很多事。”
    原本安静坐在床上的Natasha插了进来。
    “现在没了。”
    Pepper往后躺,注意避开了Natasha。
    “Toni,你还有什么没说的?”
    Natasha转向另一位好友。
    “基本上,说完了。”
    Toni耸了下肩。
    “基本上。所以还有什么事?”
    “嗯…”
    面对Natasha的逼问,Toni没那个胆量回避。
    “我没捣乱。那个老师刚好把我叫上去,我又不是他的学生我怎么可能知道那一堆关于艺术的问题该怎么回答?”
    “然后?”
    Natasha挑眉,这件事绝对没那么简单。
    “我说了我不是他的学生,我朋友在上课,我只是来旁听。他就让我把朋友叫上去。”
    Pepper把胳膊甩到脸上,发出“糟透了”的声音。
    “Steve。”
    Natasha则完全放松地靠在了墙上。
    “还有呢?”
    “没了。”
    Toni无辜地眨眨眼。
    “亲爱的我实验还没完成。你知道大赛在即,每秒钟都很重要。所以…”
    Natasha看着对面那个恨不得脚底抹油溜了的家伙,恩准般点了点头。
    “认真点。”
    她在对方出门前最后说了一句。
    等Toni飞速离开后,Pepper睁开眼坐起身,盯着门出神。
    “你是说,她真的喜欢Steve?”
    Natasha没有回答。
    “她明明当着我的面否认了。”
    Pepper皱起眉。
    “很明显,她现在想通了。”
    “天啊。她一定会搞砸的。我们得…”
    “放松点Pepper。你当了她那么久的保姆,这次就别管他了。那小混蛋刚才还惹你生气你忘了吗?”
    “可是这不一样。”
    Natasha从Pepper的神情中看出来她是真的很担心。
    “我向你保证,他俩迟早会在一块的。你自己都忙不过来就别操心了。”
    Pepper扭头注视了Natasha一会,又重重倒回床上
    “好吧好吧,我信你。Natasha我也要走了,她去实验室凑合,我又得独守空房。”
    “你可以就睡我这,我又没室友,那张床本来就是给你俩准备的。”
    “好主意。”
   
   

    Pepper,Toni,Natasha从小就是朋友。
    同一所小学,同一所中学,同一所大学。
    “同一所中学”有些不太完整,因为Natasha中学时转过学,随父母去了另一座城市。
    其实只说她们三个也不完整,因为还有Rhodey。
    四人中唯一一个男生。大学为了实现当空军的愿望没和她们一起。
    而Toni能在开学前认识Steve,完全是因为Natasha。
   
   
    虽然Natasha九年级转学了,但他们有很多书信来往。
    所以他们知道有一位追了Natasha两年多的人。
    Toni曾在小聚的时候评价那个叫James·Barnes的是位勇士。
    Rhodey不安地拿起杯子喝了口啤酒,而Pepper只是冷眼看着不知死活的Toni继续胡言乱语。
    当然,后来Toni因此被Natasha要求和她来了一场近身搏斗,结果毫无悬念。
    而他们三个是在中学毕业后的假期才见到那位“勇士”的。
    James还带了一位朋友来。
    那就是Steve。
   
   

    大赛再过几天就要开始了,Toni的机械臂进入到最后的调试阶段。
    她不可能把Jarvis放在台面上,所以这次参赛的是她临时制作的机械臂。
    不,不是Dummy,这次她编了个更精准的程序。
    比赛后两天就是情人节。
    大概是因为机械臂基本完成,Toni有些松懈下来。
    然后她想到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她不会做巧克力!
    在瞬间的慌乱后,Toni试着用理智解决问题。
    虽然自己每次进厨房都会引发一些小小的灾难,但这次只是巧克力。
    Toni回想起自己上次进厨房的经历,去烧个水都能让家里的锅提前退休,由此看来,她真的不适合厨房。
    自己的的天赋一定全部用在了机械方面。
    如此明确的认知让Toni难得有些沮丧。
    等等,机械!这主意不错。
    Toni瞬间有了精神。
    “Jarvis,接入那个机械臂。”
    “好的,小姐。请问接下来需要我做什么?”
    “把Dummy的螺丝拧紧。”
    Toni看着Jarvis流畅的动作,满意地把巧克力的事推到后面。
    “Jarvis,比赛那天提醒我买点做巧克力的原料回来。”
    “小姐,我不认为您想进厨房。”
    “不,我当然不进。我会带些东西过来。要做巧克力的是你,Jarvis。你是我的造物,你做的东西就是我做的东西。这样的结局皆大欢喜。”
    Toni对着摄像头扯出一个假笑,安心地继续调试。
   
   

    要问Steve对Toni的印象怎么样,他一定会说:糟透了!
    特别是第一印象。
    当时Natasha和Bucky正式在一起没多久,Natasha提议让他们的朋友都见一面。
    所以他们找了个地方去露营,就两天。
    Natasha,Bucky还有他,前一天晚上到了集合的城镇。
    Natasha和Bucky住一间,他一个人一间。约定的地点就在旅馆楼下。
    第二天Steve提前半小时下楼,发现另外两人还没下来。他无聊地站在那,正思索要不要先去附近找家餐馆吃早饭,却注意到对面来了个女孩。
    一头乱蓬蓬的卷发,走起路来左右摇晃,一只手正捂着嘴打呵欠。
    重点是,她也背了个很大的包。
    那应该就是Natasha的朋友。
    等对方在不远处站定的时候,Steve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不过即使打了招呼也很可能没办法聊下去,所以Steve还是准备先去吃早餐。
    倒是那女孩看见他后精神了些,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他甚至能看到那双眼睛里泛起的光。
    璀璨耀眼,令人着迷。
    Steve给了她一个友好的微笑。
    但后面的发展让他措手不及。
    Steve不太想回忆自己是如何被一个女孩戏弄得面红耳赤还哑口无言的。要不是Bucky及时出现帮他解了围,他怀疑自己都能原地烧起来。
    那之后不到一分钟,一个男生快步走过来,有些强硬地把Toni挡在了身后。
    Steve这才恍然发现,刚才自己这边两个男生看起来像在欺负别人。
     “我没事,Rhodey,别担心。我没惹麻烦。那边应该是James和他的朋友。”
    女孩懒洋洋地伸出胳臂攀在那位Rhodey肩上,恨不得把自己的重量全交给对方。
    而Rhodey只是抱怨了两句就任由女孩挂在自己身上。
    Steve注意到女孩提起James的时候看的是自己。大概是认错了。他想到Natasha没向自己和Bucky描述过她的朋友,现在看来,Natasha的朋友也并不知道自己和Bucky的样子。不过他并不想多费口舌解释这些。
    四人互相介绍的时候Steve看到女孩眼里有一闪而过的惊讶,不过很快被浓浓的睡意取代。她闭上眼靠着Rhodey,头还时不时往前点。
    没睡够?
    Steve开始想对方昨晚上是去干了什么。但他对女孩的了解实在有限。
    他的第一反应是那个叫Toni的去了酒吧,或者参加了什么派对。
    不过这些都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明知道今天要出门还熬夜?
    Steve皱起眉,看来那女孩并不是重视朋友的人。
    没过多久其他人也到了,他们在附近找了家餐馆填肚子,等大家相互熟悉。
    而Steve看着和Rhodey形影不离的Toni,内心有些反感。
    有了男朋友还到处招惹他人,这个Toni是怎么和Natasha成为朋友的?
   
   

    大学后每周一次的五人聚餐这次有些凄凉。
    两个人。
    Natasha和Bucky。
    干脆叫约会算了。
    Pepper在学生会那边忙得脚不沾地,Toni今天比赛,Steve跟着系里其他人外出写生。
    Natasha捧着咖啡杯,看街上人来人往。
    Bucky一如既往地试图把对方抱到怀里。
    “别动,Bucky。我有件事想不通。”
    “什么事?”
    Bucky笑起来,他以为Natasha在开玩笑。
    “Steve明明就喜欢Toni,为什么又不接受Toni的表白?”
    Bucky蠢蠢欲动的手瞬间老老实实放在了桌上。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Steve就不能是真的不喜欢Toni?”
    他想尽量装作若无其事,但很明显,这些小聪明骗不了Natasha。
    “说吧,你们对Toni到底有什么意见?”
    Bucky这次沉默了好一会。
    “Steve喜欢又怎么样?他不会接受的,Toni不是有男朋友了吗?”
    Natasha猛然转过头,Bucky居然从她的眼里看见了惊讶。
    “你们这些蠢货!怪不得追不到女生!”


    Steve对Toni的改观来的很快,就在露营当天。
    他们在太阳落山前选好了扎营的地点,确保周围安全,早上能来得及去看日出。
    男士们自觉地准备撑帐篷。Steve和Bucky把他们带的折叠帐篷拿出来还在挨个整理的时候,一个很欠揍的,懒洋洋的声音像在他们耳边响起,“大兵们,加油,太阳快落山了。”
    Steve皱起眉头,是那个叫Toni的。他不想对一个才认识一天的人太刻薄,但在所有人都为露营做准备的时候,她不去帮忙反而在这冷嘲热讽,让Steve对她本就不好的印象更坏了。
    “哦?是吗?那你又干了些什么?”Steve不赞同地回过头,但看见的东西却让他把剩下的话哽在了喉咙里。
    Toni躺着,无聊得打呵欠。当然,不然她的声音怎么会那么悠闲。但她不是像Steve以为的那样直接躺在简陋的野餐布上,而是躺在帐篷里。已经支好的帐篷里!
    Steve看看Toni,再看看她身后另外的几顶帐篷,有些不可置信。
    “是的,没错,那些帐篷都是我干的。如果你想知道的话。”Toni嫌弃地看着面前一脸震惊的人。
    “哇哦,那可真是…你怎么做到的?”
    Toni没太在意,闭上眼梦呓般唠叨了一大堆关于机械自动组装的实验。在她快要睡着的时候,她听见Steve的惊叹,“你是个天才,Toni。”
    Toni迟钝的大脑在一团混沌中犹如有一道惊雷炸响。“你说什么?”她不解的眨眨眼,清醒过来,决定问一句以便把刚才不切实际的幻听抛在脑后。
    “我说,你是个天才,Toni。”Steve的吐词清楚,看过来的眉眼上几乎带了笑。“我为自己的偏见向你道歉,你值得更好的评价。”
    Toni觉得这场景几乎称得上惊悚,从见面起就不对付的人突然道歉,就因为那几顶帐篷?她看着Steve伸出的手,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皱眉一掌挥开。“别想了,我不会帮你们撑帐篷的!”说完她就快速起身去了Natasha她们那边。
    “你抽风了?”默默整理帐篷顺便目睹了全过程的Bucky看着发小还站在那,也有些无奈。
    “不,我觉得我误会她了。最重要的是…”Steve想起自己刚才看到的景象,不由笑起来。
在两人面对面撑帐篷的时候,Bucky看着Steve脸上那明亮得能当光源的笑,浑身窜过一股寒气,“你真的还好吗Steve?”
“不,Bucky,别那么看我,我没有精神错乱。”Steve板着脸,严肃地为自己正名。“我只是觉得,Toni可能是熬夜搞出了那些自动组装的帐篷。”
“所以呢?”Bucky无趣地示意Steve一起撑另一顶帐篷。他还赶着去Natasha那边。
“我该去道个歉,你知道的。”Steve配合地动作起来。
“我知道,道德标杆Steve。你干这种事真是在正常不过了。”
    Steve又笑起来,没接话,撑好帐篷后和Bucky一起去了烤架那边。
Steve那一眼看见刚走过去的Toni被赶去了另一顶帐篷睡觉,包括那个Rhodey在内,三个人都见怪不怪了。而Toni走后,一些零碎的词顺着风吹进了他的耳朵。“…小混蛋…熬夜…帐篷…试验…James…”
他和Bucky加入了烧烤的行列,时不时想一想,Toni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比赛圆满结束,Toni毫无悬念地拿了第一。但她熬夜的恶习还是让她立刻昏睡过去,以至于她醒来时外面已经是明晃晃的白天。
    Toni在床上坐了好一会,以运行她那暂时锈住的脑子。
    按一贯的经验和自己半梦半醒间喝水上厕所时的光线来看,自己应该是已经度过了一天多。这意味着,现在已经是情人节了!
    好在Jarvis非常给力的在比赛当晚,Toni睡过去前就做出了巧克力,所以她现在的任务就简单多了。
    Toni在公园找到Steve的时候已近中午
,这次对方收下了巧克力。
    Steve请她吃了饭。作为回礼,她邀请Steve去游乐园玩了半天。
    让她惊讶的是,整整一天,没有任何其他人给Steve送巧克力!
    还是我抢先一步。
    Toni这么想着。心里满是窃喜。
    今天为什么要到处乱跑?就为了让潜在的敌人找不到Steve的确切位置啊!
   
   
    Toni开心地回到寝室继续补眠的时候,Pepper欲言又止地看着她,但也只能无奈地任由这日子过昏头的疯狂科学家立刻入睡去恢复自己的身体机能。
    Pepper躺在床上点亮手机,关上,又点亮。她烦躁地翻了个身,对着对床毫无察觉的Toni咬牙切齿,最后愤愤地背过身睡了过去。
    手机上的日期在所有数字归零的时候猛然一跳。
    14日,情人节。
   
   
    Toni消失的段时间Steve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劲。
    他每天都会盯着教室门,随着下课铃的响起,心里变得沉闷。
    他会不小心把画上中间的部分空出来。
    而某一天,当他突然想买个甜甜圈的时候,他明白过来,自己没救了。
    他认命般拿出那些被撕下来的纸张开始描画。
    他开始填涂中间的空白。
    Toni,Toni,Toni…全是Toni。
    任性地闯入后又完全消失,仿佛前段时间旁边的女孩只是自己的臆想,那位任性的公主终于玩够了这些游戏,高傲地转身离开。
    Steve的心情不受控制地有些低落,还有些没来由的烦躁。
    就这么被困扰了近一周后,他已经开始思考要不要横刀夺爱了。
    当然,我们都知道这只是个比喻。就算Steve把自己折磨到不成人形他也做不出那种事,不过他的心情确实是非常复杂的。
    所以当鼻青脸肿的Bucky被Natasha逼迫着敲开他的门,挣扎着告诉好友Toni其实没有男朋友的时候,Steve的脑袋直接被轰得渣都不剩。
    他木然地关上门,抱着脑袋坐在桌前。大概过了几个小时,或者其实只有几秒钟,Steve登上学校的网站,找到了印象中隐约存在的一个比赛。他关掉电脑,不由自主地回想起和Toni相处的片段。
    Toni在赖在他旁边,上课没多久就把脸枕在胳膊上昏睡。
    Toni坐在草坪上,温暖的阳光就那么铺洒一地,像要把巧克力一样的女孩融化。
    Toni领着他到教学楼背面,唇齿相接的一刹那,他的心砰砰直跳。
    Toni在漫天星光下噘着嘴,抱怨Steve的道歉让自己没得玩了。
Toni站在马路对面,一头乱蓬蓬的卷发,睡眼惺忪…
    情人节前一天Toni找到他的时候,他还有些意外,但他很快发现女孩可能并没有注意到今天究竟是几号。
    Steve几次想出声提醒,却被Toni难得放松的表情弄得说不出话。
    算了,就这样吧。

    第二天一早,Toni接到一个电话。
    “我在你宿舍楼下,现在有空吗?Toni?”
    还有些迷迷糊糊的Toni草草披了件外套,刚出门就被Steve抱住。
    “美丽的小姐,愿意和我一起过情人节吗?”


总之,算是勉勉强强改完了。停了很多次,每次拿起开始接着写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己已经不会故事了…超绝望…以后如果有脑洞会尽量写出来的。
不打tag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能看到的小伙伴,谢谢你们还能看到我~

评论(7)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