凇晓夜寒

出坑咸鱼,什么都不想干
━┳━ ━┳━

[盾铁]拇指大的梦(一发完)

*祝各位新年快乐鸡年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财源滚滚日进斗金~\(≧▽≦)/~
*重度拖延症作者的这个坑在今年填了!

    Steve第一次见到那个小人是在课堂上,他正尝试勾勒出窗外被阳光照得透亮的树叶。
    “嘿!有人能听到我吗!”
    这声音浸泡在各种笔刷制造出的声响中,很容易被忽略。
    Steve眨眨眼,向那边看过去。
    “…操,变得这么小就算了,为什么还没人能看到我?他们都瞎了吗?”
    那是个在空气中飘着的小人,就Steve拇指那么大,正背对着他嘟囔。
    “嗨!”
    Steve冲他小小声喊着,却让那边的女生看了过来。
    Steve在好友打趣的目光中硬着头皮向她借了一支碳素笔。
    糟糕透了。Steve这么想。耳朵都有些发烫。
    万幸的是,在他把目光移回画纸上的时候,他发现那里飘着一个小人。
    棕色的略有些打卷的头发。
    就是刚才那个…Steve不知道如何准确形容他。
    “你看得见我?”
    那小人瞪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紧皱着眉毛问他。
    Steve张张嘴又闭上,重新拿起自己的笔,慢慢点了点头。
    “哼。好吧好吧。看在你是唯一一个的份上。”
    小人这么说着,坐上了Steve的画架。
    Steve想问“唯一一个”是什么意思,但他不能出声。
    那节课的后半段,Steve没能专心画完他的树叶。
    他偶尔会把目光投向那个小角落,在对方看过来之前又迅速移开。
    很突然的,在视线又一次掠过那里的时候,他发现那个小人不见了。
    或许是离开了吧。Steve这么想。
    捏着橡皮的手在空中停滞了一瞬。
   
   
    一大早天空就有些阴沉,终于在傍晚下起了瓢泼大雨。
    Steve在图书馆的屋檐下看雨打进水坑。
    他当然带了伞,但他哥们没有。
    那小子早早从自己这儿把伞借走,搂着一个女生离开了。
    他当时就不该心软。
    等了很久,雨还是没停,但天快黑了。
    Steve权衡一番,觉得就算包里的东西再重要也得先回去。
    谁知道这雨会下到什么时候。
    而那个小人,就在这时候出现了。
    在Steve咬咬牙顶着包,心里默数“三二一”的时候。
    “嘿!我们又见面了。”
    Steve不可置信地转头,果然看到了那个小人。
    前几天突然消失不见的那个,就是他。
    “这天气可真糟糕。”
    小人开始自说自话。
    “你有急事?再等一会雨就会停了。我可以陪你等一会。”
    Steve不知道小人为什么那么肯定。
    他可能是个精灵。
    Steve这么猜测。
    两人诡异地沉默着。
    “无趣。”
    小人抱着胳膊飘在Steve旁边。
    “我们来聊天!”
    于是Steve眼前出现了一个兴致勃勃和他面对面的小人。
    “第一个问题,你的名字?顺便,我是Tony。”
    Steve往后退了两步才让目光聚焦在他身上。
    “我叫Steve。”
    他说着伸出了手。
    哦…这有些…
    他慌乱地,尽量不着痕迹地把手往回收,却被小人一把抱住。
    “别这么见外,我们现在算朋友了。”
    说着,Tony上下动了动身子试图做出握手的动作。
    “同病相怜。”
    Tony对他笑得张扬。

    距离小人…不对,该叫他Tony。距离Tony上次来又过了两天。
    Steve开始经常性走神。当他意识到自己一直在想Tony的时候,他有些慌张,像作弊被抓个正着的孩子。
    不,他没做过弊,这只是比喻。
    总之,现在Steve确定对方是个精灵了。
    那天他和Tony一起被困在了图书馆外。“同病相怜”大抵是指这个。
    两人聊着天,看雨点从密密麻麻变得稀稀落落。
    Steve得知,除自己外再没人看得见那只精灵。
    “绝对是哪里出了问题。”Tony生气得像随时会自爆。
    他还在想该怎么安慰对方,那只精灵就嘻嘻哈哈地开始问Steve的事了。
    “所以,你是个艺术生?在这里学…嗯…管他是什么。你要听听我的故事吗?”
    Steve发誓,他刚才看到Tony的嘴角僵在那儿了,那精灵关于自己的专业一定知之甚少。不知为何,他有些愉悦,点点头示意Tony讲下去。
    “我自己做了些小玩意,机械方面的,得了很多奖。我估计你听不太懂所以直接告诉你结论吧,我是个天才。”
    Tony伸开双臂,得意地昂起头。
    Steve看见他眼中溢出的星辰,略有些失神。
    “没点赞美吗?Steve?”
    Tony对在场的唯一一位听众冷淡的反应感到万分不满。
    “你很厉害。”
    Steve轻声回答。
    Tony被他这么正经的语气弄得有些不自在,收起手臂抱在胸前。
    “你们也有学校?”
    Steve问出口后觉得有些不妥。
    “我的意思是…给像你这样的精灵上的学校,也有机械类的课程?”
    Tony没有马上回答,这让Steve为自己刚才的问句感到一丝后悔。
    “精灵?”
    Tony这一声反问在Steve听来犹如天籁。不过他发现Tony脸上明显写满了不解。
    “有什么不对吗?”
    Steve小心翼翼地询问。
    “不,没什么。”
    Tony又恢复了先前欢快的语气。
    “没错,精灵。我上的学校和你们差别不大。”
    Tony装模作样理了理衣领,虽然那只是一件衬衫。
    “你怎么一个人…嗯…我这样说可以吗?”
    “你难道还想说我一只精?”
    天晓得Tony只是打趣一下,Steve居然微微撇过了脸。
    “我是说我没有看见其他的精灵,你一个人出来的?”
    “我最近在和我爸吵架。”
    Tony耸耸肩。
    Steve吓了一跳,“离家出走?”
    “你要这么说…勉强可以。”
    “为了什么?”
    “他给我规划的人生和我自己的规划有分歧。也就那么回事。”
    Tony的语气没有任何改变,像在聊毫不相关的人。
    Steve很想再问一问,但他们才第二次见面。
    两人就这么沉默下来。
    Steve恍然发现,其实Tony还是很在意他的父亲。
    “雨停了。”
    Tony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你可以走了。再会,Steve。”
    Steve往前走了几步,雨真的停了。他回头看向Tony飘着的地方。只是几米远,但他已经看不清Tony的表情。
    “再会。”
    他这么说完,转身准备迈步离开。
    “你们或许可以好好聊聊。”
   
   
    也许是那句“再会”给了Steve一点期待,第三次见到Tony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已经等了对方很久。但仔细算来,也只是两个星期。
    这次Steve正在书店闲逛。
    还好死不死地走到了儿童文学那类。
    Steve扫过一排排童话书的书脊,在看到某一本的时候突然顿住。
    那本书就像个黑洞,巨大的引力让他无法挪开目光。
    挣扎了几秒钟,他认命般把手伸向那本书。在刚刚碰到书的一刹那,他听到了久违的声音。
    “哦?这一本?”
    Steve吓得手一抖,差点把书拍在地上。
    他几乎算得上惊恐地看向旁边飘着的小人。
    拇指大小,一脸不屑。
    “这一本比你那本好多了,我可不是拇指姑娘。”
    Steve脸颊有些发烫,读了两遍才把Tony摸着的书名读完。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怎么?你没看过?”Tony反问。
    他以为Steve是在笑话他,但转过头却发现对方眼里有些不易察觉的迷茫。
    好吧,他可能还真没看过。
    Tony对于可能不小心戳到了别人的痛处有些心虚,于是没话找话。
    “真难得,这次你居然不是在学校。”Tony毫无诚意地发表了感叹。
    “今天是休息日。”Steve随口接了话。
    然后没了下文。
    Steve盯着那本书,思绪似乎飘到了异世界。
    Tony等了一会,Steve还是没动静。两人就这么诡异地对着一堆童话书沉默。
    这叫什么事!
    Tony感到特别不自在,甚至开始想如果现在离开,自己一个人要怎么打发时间。
    “请问…你能帮我放一下书吗?”
    这个稚嫩的声音猛地把Steve拽回现实。
    “当然。”
    Steve帮那个孩子放了书,转身和Tony对视。
    “想去哪逛逛吗?周末,我时间很充裕。”
    Steve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和他头顶反光的金发一起,晃瞎了Tony的眼。
    Tony很想捂着眼睛嚎一嗓子,但他忍住了。
    他对Steve说:“你比较熟你来决定。”期望Steve能赶快背对他,在前面带路。
    Tony等待着,但Steve换了个姿势,站了十几秒,给了他一个比刚才更灿烂的笑容。
    “好了,我想到了,我们走吧。”
    这绝对是暴击!
    Tony在Steve转身后狠狠揉了揉眼睛。

    Tony原先跟在Steve身后,后来不知道是不是累了,在Steve肩上坐下。
    “Tony?”
    在这个位置,Steve的低声细语也清晰可闻。
    “我在这儿!”
    不过Tony得大喊着回应。
    “在你肩膀上。继续走吧!”
    Tony总觉得是自己的错觉。
    他感觉Steve放松下来,安心地开始在小巷里穿梭。
    Tony回头远远看了一眼,书店招牌的最后一个字母歪在那,像个不守规矩的活泼少女。
   
    左拐,左拐,右拐…
    Tony无聊地坐在Steve肩头,看着旁边的野猫迅速躲开。
    他们耳边一阵热闹又一阵安静,不变的是Steve的脚步声,不紧不慢,在街道上成为微不可闻的背景音,进入巷子后摇身一变,开始自己强势的独奏。
    Tony数着数着有些困了,瞥了一眼Steve。勉强能看到他的眼睛。
    睫毛很长。
    这时候Tony才猛然意识到,Steve长相很英俊。
    这不能怪他,看一个比你自己大了不知多少倍的人其实很不容易。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Tony?”
    他们刚进入一条小巷,背后人群的喧闹还没完全隔绝。Steve的声音被放大了一些。
    “伙计,我得在你脑袋上趴一会。”
    Tony迷迷糊糊说完后就闭上了眼睛,惬意地趴在Steve的头发里。
    “你要睡了?”
    Steve脚步没停。
    这个问题没有回应。
   
    最后Steve带着Tony到了一座公园。
    和煦的风对Tony来说有些危险,他一个激灵吓醒,牢牢抓住手边Steve的金色头发,睁开眼却被闪得差点落泪。
    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毫不吝啬地洒满大地。
    “这是哪?”
    “公园。我经常来这儿写生。”
    Steve放松地在散步,Tony飘起来观察这个公园。
    “风景不错。”
    Tony很给面子地随口评价了一句。
    不得不承认,午后的阳光非常舒适。
    在看完Steve和三只大型犬的友好互动后,Tony又趴回了刚才的位置。
    “想吃些什么吗?”
    Steve才和一只金毛玩过,有些气喘吁吁。
    Tony本来慵懒得不想搭理他,抬头一眼却看到对面有家店。
    “甜甜圈!”
    他大叫,引得Steve嘴边漏出一声轻笑。

    Tony如愿以偿地拿到一个甜甜圈,离开店时注意到公园门口站了很多小孩。
    “冰淇淋?”
    他正坐在Steve提着的盒子里,这样很方便,还不用担心别人看见一个甜甜圈飘在空中的诡异场面。
    所以Steve其实并不能听见Tony说话。
    他只是在那站了会,转身离开。
    Tony不在意地撇撇嘴,开始啃那个无比巨大的甜甜圈。
   
   
    后来Tony出现的时间基本固定,一周一次。
    Steve和他在图书馆安静地待过,也带他去过公园写生。
    Steve有时候会给别人免费画肖像画,给Tony买个甜甜圈就能让他安静好一会。
    Tony会向他谈起最近的研究进展,谈起自己的烦恼。
    Tony和他爸的关系有所缓和,虽然Tony口中的父亲是个非常不负责自私任性的人,但Steve还是能从中窥见父子俩一脉相承的口是心非。
    Steve非常享受这些时刻。安静,温暖,时间的流逝都变得缓慢而不易察觉。
    Tony占据了他越来越多的时间。
    不只是相处,他还发现…自己在思念Tony。
    像绵软的细线,不易察觉地把他缠住,等发觉的时候已经无法挣脱。
    Steve不知道如何形容这种感觉。
    有一个只有你能知道的朋友是件…非常美好的事。
    只有自己知道他,只有自己陪伴他,只有自己理解他。
    简直就像自己能够掌控他。
   

    转折发生在一个星期天,那星期Tony还没出现过。
    Steve带着画具在甜甜圈店等他,为即将到来的见面感到兴奋。
    他为Tony画了一副画像。上面Tony趴在吃了一半的甜甜圈上睡着了。
    不过今天还有一个人也很激动。她等待了那么久,准备放手一搏。
    “嗨,Steve。没想到能在这见到你”
    “哦,嗨。”
    “我能坐这吗?”
    Steve犹豫了一下。那一瞬间他想到了Tony。
    但Tony不需要那个座位。而且如果可以,Steve并不想拒绝女士。
    “你在等人?”
    天知道她问出口的时候心里有多难过。
    她为此准备了很久,她知道Steve每星期总有一天会来这家店。从她决定的时候开始算起,她连着一个星期来这家店了。
    “不,没有,你坐吧。”
    Steve礼貌地笑笑。
    她雀跃地放下自己的甜甜圈,有一搭没一搭地和Steve说话。
    “他们俩最近分了,从那以后她就一直魂不守舍的…”
    而Steve一直保持着温和的微笑听着对面女孩的讲述。
   
    Tony已经来了。
    他来了很久。
    从那个女孩生涩地用美术课上Steve借的碳素笔开启话题的时候,直到现在。
    他的脸色很不好。刚开始像小鸟一样轻快的喜悦已经在空中变成了沉重的铅石,一块块从高处坠下,狠狠砸在心头。
    他本想离开,但一股自己的东西被人觊觎的愤怒促使他晃到Steve眼前。
    Steve睁大眼,嘴角更弯了。但在他意识到后又立刻压了下去。
    “抱歉,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他诚恳地对那位女生说了一句。
    Steve礼貌地向店员打包了一个Tony最喜欢的甜甜圈,背着自己的画具准备离开。
    但他没看见Tony。
    Steve四处望了望,有些迷茫,也有些惊慌。
    Tony从没有待过这么短暂就离开。
    最后他在自己刚才的桌子上发现了Tony。
    看起来Tony即将偷吃到那个女孩的蛋糕!
    Steve连忙走过去,轻轻敲了敲桌子。
    “走了。”
    Tony抬头看了他一眼。
    Steve看不懂,但他总觉得Tony眼中诉说了很多东西。
    “嗯,好的,再见Steve!”
    女孩略显激动的声音把Steve拉回现实。
    “再见。”
    他说完便带着Tony离开了。
   
    Tony今天有些奇怪。
    但Steve并不能理解这是为什么。
    而当他问起的时候,Tony的回答很敷衍。
     “就只是…想休息一下。”
    一直盯着Tony的他当然发现了对方躲闪的双眼。
    Tony注视着树梢沉沉的黑色云朵,一言不发。
    这是Steve第一次看到,这鬼灵精怪一直电量满溢的精灵周围,围绕着这么沉重的情绪。
   

    他们最后一次见面很不愉快。
    Steve正在路上边走边听耳边的Tony说话,旁边巷子里传来的叫骂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特别是当Steve意识到另一个声音是那天甜品店里遇见的女孩时,他直接就冲了进去。
    一个男孩正拉扯着女孩的胳膊。
    “你说清楚,为什么!就因为他向你借了一次碳素笔你就看上他了?那我算什么?”
    Steve已经冲上去了,Tony虽然满脸不爽,但还是跟在他后面。
    直到听见这句话。
    Tony猛然停下,往后飘了点,双手防备地抱在胸前。
    他冷眼看着Steve打跑了男孩,半环住女孩轻声安慰。
    他看着两人离开小巷,就不远不近地跟着,看见Steve有了淤青的脸上还是温和的笑。
    Tony在旁边一言不发。而Steve直到把女孩送回宿舍才想起Tony,急急忙忙开始找他。
    “英雄救美啊。好玩吗,Steve?”
    Tony这次飘得很高,居高临下。Steve看不见他的眼睛。
    “Tony,怎么了?”
    Steve察觉到Tony情绪有些不对。
    “没什么。你不再去陪陪她?”
    “Tony,我们两个见面一次非得谈别人?”
    Steve的眉头渐渐皱起来。
    “你也知道我们一周才能见一次,还去多管闲事?”
    “你知道这种事我不会放任不管,而且我以为你也会这么做!”
    Steve的双手已经不自觉拽成拳头。
    “以为?”
    Tony被这个词激怒了。
    “在你眼里我就这么不值得信任?你记得吗,Steve!每次都是我来找你!如果我这次离开,你不可能找得到我!”
    “我当然记得!你要走就走!我也根本不会去找你这种自大自私还自负的人!除了你是个身材只有我拇指大还会飘的可怜虫外,你和那些混蛋没有任何区别!”
    Tony被Steve的这句话砸懵了。
    原来自己在对方眼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他的怒火被这兜头一盆冷水迅速浇灭,只剩心底一片荒芜。
    “你说的没错Steve。就此别过。祝你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Tony冷声说完,用最快的速度飞离这块是非之地。
    他离开学校,胡乱地冲进一条条小巷,注意着不绕回去。
    他不知在哪停下的,也不知何时醒来。
    “操你的,Steve。”
    他这么说。
    微弱的声音却像引发了雪崩,眼角滑下水珠。
   

    Tony很久没做过那个梦了。
    或者说,那一系列的梦。
    从他们吵架之后,他和那个叫Steve的美术生再也没见过。
    在那之前,他都已经准备好…向Steve表白了。
    向一个梦里的人表白,真的是…无可救药。
    但他已然沉沦。
   

    街道上还没亮,不纯的深蓝将所有东西染成了冷色调。
    Tony在这座城市里飞奔。
    他这一个月都没出过门。
    他只是还想悄悄看一眼,看看Steve有没有后悔。
    如果有,他就原谅他。
    但Tony无数次入睡,却只能一无所获地醒来。
    在他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一件事,这件事驱使他离开那所充斥着自己绝望的屋子。
    Steve可能是真实存在的!
    不是他疯了!
    算了无所谓,天才和疯子本来就只有一线之隔。
    只是…Steve真的存在!
    光是想想这种可能,想到那个人可以真正的拥抱自己,他就忍不住来求证。
    他在城市里走走停停,不时倒回去细细观察路口,拐进那些他以前从不会涉足的地方。
    他看见那个书店,招牌最后一个字母歪着,看起来摇摇欲坠。
    他像无头苍蝇一样晃荡了很久,最后不知从哪条巷子钻出来后,他看见了公园。
    那座,梦里的公园。
    他楞楞地,一步步靠近。有些期待,也有些忐忑。
    但他还是跨进了大门。
    Tony沿着记忆中的路线走了一遍。
    这是座风景很好的公园。
    当时巨大的树木现在看来依然令人赞叹。
    湖边的雕塑还是维持着那个姿势。
    外面的冰淇淋车还没来,但等会出去,他可以再去找找那个甜甜圈店。
    没错了。
    Tony感到一股喜悦从身体内部翻涌上来。
    没错了。
    他一个出行都靠汽车的人,怎么可能知道这些小巷?
    怎么能连公园都想象得分毫不差?
    那不是梦!是真实发生过的!
    他现在不急了,过久未摄入足够能量的躯体在叫嚣。
    他得先去甜甜圈店里坐一会,至少吃个早餐,再想想Steve具体在哪所学校。

    “看上哪个妞了?”
    “别开这样的玩笑。”
    “得了吧,你一定是恋爱了Steve。到底是谁?”
    Steve不接话,默默加快往宿舍走的脚步。
    他们刚在食堂解决完午餐,Steve准备回宿舍拿上画具去公园。
    “你已经神情恍惚一个月了!从更早的时候起你就经常一个人傻笑。”
    Steve置若罔闻,快步闪进宿舍,把好友关在门外。

    Steve前两个星期还在生气,还在想下次Tony回来要怎么办。
    但已经四个星期了,Tony还是没有来。
    他回到那个书店,鬼使神差地买下了那本《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他一遍遍读着那个故事,不可避免地想起Tony最后留下的话。
    他不会来了。
    Steve想到这,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他不死心地一直去公园,要不是他兄弟去找他,他能在那住下。
    但Steve还是没再见到Tony。

    他兄弟用钥匙开了门,倚在门口看着Steve。
    “嘿,伙计,我打听过,你每次出去都是一个人。如果你真的认为自己有个女朋友,她会不会是你…”
    “不好意思,是‘他’。”
    Steve打断道。
    “而且我们还没在一起。”
    “还?”
    “下次见面,我会和他说清楚。”
    Steve背上画具,从他兄弟身边挤出去。

    “嘿!听说过Steve吗?个子很高胸肌很大的金发美术生…”
    “知道。”
    Tony已经问了很多人,刚才差点把手上抓住的这个推出去,闻言又把他牢牢抓回来。
    “能带我去找他吗?我有急事。”
    那人点点头,带他往男生宿舍那边走去。

    已经连续一周阴雨连绵,每个人心头都像笼了一层烟云。
    Steve知道他兄弟没说完的话。
    Tony会不会只是自己幻想出来的。
    他想过。
    毕竟只有他一个人能看见Tony。
    但他每次想到这,心就像被狠狠揪住了。
    那不是幻觉,那些甜甜圈的发票还在他兜里揣着呢。
    Steve出宿舍的时候天空却放晴了。
    他恍惚间想起了和Tony第一次见面的那天。
    那天的树叶很美,脉络清晰,像描了层金边。
    Steve不自觉地看向那棵树。
    树下是位没什么交情的同学,还带了个人。
    他点头向那人问好,迈步离开。
    那一瞬间被无限拉长。
    他看清了被带来的那个人。
    微卷的棕色头发,转过来和他对视的双眼里布满星辰。
    Steve的步子有些颤抖。
    他张口想叫出那个人的名字,又怕这只是自己的臆想。
    “Steve?”
    听见声音他就知道了,那就是Tony。
    Steve甚至有些踉跄地跑了两步,狠狠抱住Tony。
    “Tony。”
    他在对方的肩上蹭着,怀里满满当当。
    “我等了你很久Tony,我以为你真的再也不回来了。”
    “我也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Tony哽咽着。
    “Tony,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
    Tony笑起来,微微推开Steve。
    然后,在金黄的阳光下,他们交换了第一个吻。
    “我也喜欢你,Steve。”

    Steve那个追出来的好友松了一口气,给自己女朋友打着电话,准备陪自己冷落了许久的女朋友出去逛逛。
    一派青春,阳光正好。

我这么久没动静,各位没取关的都是小天使!温暖了我的心!
各位新年快乐~
顺便庆祝自己二十粉啦~(准确点是22个粉)
情人节估计我来不及了毕竟重度拖延症,这不是说着玩的_(:з」∠)_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