凇晓夜寒

出坑咸鱼,什么都不想干
━┳━ ━┳━

[盾铁]听说我们是灵魂伴侣(完结)

*全员ooc警告
*小学生文笔有
*逻辑已死
*锤基,探鹰,绿寡,贱虫,叉冬提及
*第一篇同人请轻拍
*题文无关…
*这是一篇给两个人的生贺

注意!前半部分Steve和其他人不是一条时间线!不过都是同一个晚上啦不用太在意…

    太阳还没有完全消失,多数人都坐在餐馆里和朋友聊天。悠闲的,愉悦的,又或是沮丧的,懊恼的,这些在这个时间段的餐馆里都能找到。
    Steve在结束自己今天的课程后出了学校,走得有点远。他在一家看起来有些破旧的小餐馆里吃了晚饭,离开之前和老板打了个招呼。他算是这里的熟面孔了。
    之后Steve拐了个弯,去买了些画具。
    走出店门的时候Steve抬头看了看,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拜好天气所赐,夜空里缀着零星几点星星。
    今天应该就能完成。
    他这么想着,决定快点回去。
    柜台上的电子时钟里,现在是,晚上七点五十五。
   
   
    “什么?你为什么不自己去说?对不起,我不是在责怪你我只是…”
    “我知道我知道,你只是好奇对吧?我有什么办法?这件事和他有关系我应该直接告诉他。但现在他在实验室我进不去,而且由于我昨天抢了他的甜甜圈,他让Jarvis把我拉入通讯黑名单了!那东西根本没有我的小甜饼好吃…”
    “那也不可能是我!”
    “他和队长现在还没有在一起,告诉别的人不太好。你不这么认为?难道我该昭告天下说我们的队长和那个配色张扬的铁罐是灵魂伴侣?”
    “那你怎么可以就这么告诉我!”
    “因为我们不在一所学校?”
    Clint不太确定地说道,听到对面没有回答他连忙认真解释。
    “好吧好吧,因为铁罐一定会接你的电话。他在工作的时候经常把手机丢一边,我们都联系不上他。但是你,小子,你现在状态还不稳定,而铁罐作为负责你的向导一定不会忽视你打的电话。”
    “你就是在利用我。我知道我现在还控制不好你不用专门强调这一点。”Peter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挫败。
    “没关系。嗯…虽然我并不能安慰到你什么,毕竟我从来没经历过这些。但我知道Steve都用了大半年才能完全控制好自己。”Clint语气和缓了些,试图给Peter一点安慰。
    “真的吗?”Peter瞬间来了精神。
    “真的。好了,你答应我了吗?我实在看不下去他俩现在这样了,特别是在知道这件事之后。”Clint显得有些焦虑。
    “没问题,我马上给他打电话。”Peter信誓旦旦地保证。
    Clint挂掉电话,冲身边坐着的几个人点点头。
    他无意间瞥到了手机上的时间,七点四十九。
   
   
    工作室里很杂乱,属于Tony的那一半已经被各种零件铺满了。相比起来,另一边整洁到不像有人使用过。
    Tony正调试着他的盔甲,便携式的那种。为此他还给Jarvis再编写了几个程序,以建立新的运算模型。
    这次手机响起的时候他轻车熟路地从边上把它抓起,停下了手中的活。
    “Hello?”
    “是我,Peter。”他的声音有些紧张。
    “怎么?今天没去维护正义?”Tony调笑道。
    “我有件事想告诉你。”Peter的声音并没有丝毫放松,这让Tony严肃起来。
    “刚刚我得知,你有一个灵魂伴侣。”
    Tony的眉毛纠在了一起。
    “谁告诉你的?”
    “Tony,你可以不去找他麻烦吗?他说的是另一件事。”
    “什么事?”
    “我就当你答应了吧。”Peter小声嘀咕了一句。
    “他说,刚才他看见Steve和Bucky在学校里散步,Steve提到自己有个灵魂伴侣。他很好奇,就跟在后面偷听。然后…他说他听到Steve说自己的灵魂伴侣就是你。”Peter讲完后有些忐忑。他干嘛在Clint的怂恿下就打了这个电话?他们俩的事不是该他们自己解决吗?
    这次Tony过了好一会才说话,“Clint骗你的,Peter。”
    “但那是Steve亲口说的。”Peter有些不相信。
    “你可以直接去问Steve,反正他不会撒谎。”Peter气呼呼地挂掉了电话。果然就像Clint说的,他们就算是灵魂伴侣也还需要人推一把。
    答应Clint的事已经完成了,别再想。现在该出发了!
    Peter穿好制服从窗口翻出去,桌上的闹钟发出“喀”的一声,分针跑过了十二。
    八点零一。
   
   
    Tony坐在工作室的椅子上,感到有些疲惫。
    Steve到底是怎么看自己的?
    他不是没有偷偷感受过Steve的情绪,但基本都是一样的。烦躁,气愤,偶尔会有一些关心。在他受伤的时候Steve的情绪非常复杂,像奇怪味道的蔬菜汁,他只试着感受过一次,还没细细分辨就被震得头昏脑涨。
    他当然是个非常厉害的向导,但在体力和精神双重透支的情况下,干这种事就有些力不从心了。
    所以说,Steve一定不会喜欢自己。
    Tony还是躺在椅子上,没有动,得出和之前完全相同的结论并不能解释这一切。
    Clint说的是假话?
    很有可能,毕竟那只肥鸟经常试图戏弄他。
    但如果他说的是真的…
    Tony忍不住开始相信Clint说的,他和Steve是灵魂伴侣。
    如果是真的…说不通啊。
    首先他手腕上的句子对不上,其次,如果他们真的是灵魂伴侣,为什么队长会没有任何反应?
    Jarvis的系统时间跳到了八点半。
   
   
    Steve回到寝室,安放好新买的画具后,从抽屉里拿出一本素描本。
    他随手翻了几页,略有些怀念。
    然后他翻到了最后一页。
    这一页基本完成了,只有些小细节还需要修改。
    Steve静静地看了一会,嘴角不自觉向上翘,眉眼变得柔和。
    他将素描本放好,熟练地拿起笔开始动作。房间里只剩下笔尖擦过纸张的声音。
    机械表被他关进了抽屉,在闷闷的黑暗中“滴答滴答”地走着。
    八点二十四。
   
   
    “铁罐为什么还没动静?”Clint差点连话都说不清楚。他试图喝一口Bruce放在他面前的茶,端起杯子后却不小心把水洒了出来,于是连忙把杯子放下。由于没控制好力道,杯子在桌上发出了刺耳的噪音。
    “你再这样下去,在Tony赶来拆了你之前你就会先被Hulk拆了的。”Nat瞪了他一眼。
    Clint立刻紧张地盯着Bruce看,老好人微笑着告诉他,“深呼吸,我经常用这种方式减压。”
    于是Clint试着深吸了一口气。
    “不行我觉得没用。”他哭丧着脸。
   由 Clint制定的计划已经简单粗暴到直接告诉Tony他和Steve是灵魂伴侣了。他认为哪怕用稍微隐晦一点点的方法提示,这两个人都还能迟钝到发现不了对方的感情。
    你问其他人的想法?他们当然是赞同的!不然为什么没有任何人提出异议?
    至于为什么要把Peter也拖下水…你怎么能质疑伟大的鹰眼?
    “你想没想过就算你不直接告诉Tony,他后面也一定会知道你骗了他?”Nat在雪上加霜,绝对的。
    “不,他不会来找我的,只要他去找队长当面对质…”Clint说的有些犹豫,其实现在他就是在赌Tony的反应。这决定着他会不会在今晚被铁罐追杀。
    “得了吧,你要是这么确定,我们就不用陪你在Coulson的办公室躲着了。”Nat不耐烦地吹了吹刚修好的指甲。
    Clint看了看这里的人。其实只有他,Natasha和Bruce。他向Coulson借了这间屋子但没让他呆在这。毕竟Coulson也是个普通人,容易被误伤。
    Bucky,Loki和Thor去找了最佳观赏地点…为什么三个男的会对这些有兴趣?
    为了不把自己的心虚表现得太明显,他当时只要求Natasha和Bruce陪他在这里“主持大局”。一个绿巨人和他的开关,这个组合相当完美。
    在Clint焦躁不安又有些期待的目光中,挂钟里的秒针毫无压力地画着圈。
    八点五十二。
   
   
    Tony突然想通了什么,从椅子上弹起来,满脸愤怒。
    说真的,不想承认他们是灵魂伴侣?Steve到底是有多讨厌他?他以为他们现在至少算是队友!
    他深吸一口气,猛地起身,带上了还没调试完的便携式盔甲。顺便说一句,那玩意现在就一个手提箱那么大。
   
    “Mr.Barton,Sir已经出了实验室。”一片静谧中,Jarvis的声音突然出现。
    “他往哪边走的?”Clint有些紧张。
    “Sir向我询问了Rogers队长的位置。”
    “干的好Jarvis!走吧!我们也该赶过去了,免得错过好戏。”Clint欢呼一声,打开门直接冲了出去。
    Natasha摇摇头和Bruce一起跟上了他。
   
    “什么?现在吗?…不不不我没事,我当然能过来。今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太平,我逛了一圈什么都没发现…当然当然我会小心不被Tony看到的。”
    Peter在天台上接了Clint的电话。他刚才准备直接回去,不过现在,他要先去大学看看他的新朋友进展得怎么样了。
    他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臂,然后纵身从楼顶跳下。
   
    Steve埋头画着,不时停下来思考还有哪里需要添上几笔。

    前“冬日战士”还在外缘游走,不确定到底哪里才能看到全程。他该重点盯门口还是窗边?

    Loki好整以暇地坐在宿舍里,面前是用魔法弄出的巨大投影。
   
    Thor就坐在Loki旁边。
   
    某变态话唠看到在大楼间飞跃的小蜘蛛,立刻跟了上去。
    “Hi,Peter,今天过得怎么样?”Wade友好地打了个招呼。
    “什么?Wade!你怎么在这!”Peter差点手滑。
    “试试你每天干的那些。你觉得有趣吗?为什么你天天管这些?说实话我觉得无聊透了。今天这么早回去?一定是因为哥把那些人都处理完了下次给你剩点。今天是不是很轻松?等等,这不是你回家的方向。这么晚了你去哪?学校?”
    “你说你今天把那些…坏蛋…都收拾了?那真是…嗯…谢谢。我就说今晚上怎么什么事都没发生。下次我们可以一起。我不是因为有趣才干这个的。对啊去学校。你不知道?”Peter边说边赶路,尽量贴近Wade的路线。
    “哥有什么该知道的?我这几天都没在活动室露过脸,他们应该觉得哥又失踪了。”Wade满不在意地跟着Peter往学校赶。
    “这样不行,Wade,你们是一个团队,你得融入他们。我不确定我能不能说不过你跟我去了也就知道了所以我还是不说了。”Peter想做出耸肩的动作,然后发现这个动作在空中做起来还挺有难度的。
    “总之,不要出声,不要被Tony和队长发现。知道了?”Peter严肃地警告。
    “明白,偷窥,哥常干。”Wade得意地吹了个口哨。
   
   
    九点整。
    Tony在Steve宿舍门口,握紧了手中的“箱子”。
    Bucky还是决定看窗边,他发小应该不会让客人站在门外。
    Natasha很嫌弃Clint找的地点,带着他和Bruce到了Bucky旁边的那棵树上。
    Peter在Tony开始敲门时才赶到,和Wade挤在另一棵树上。

    Steve把笔放下,拿起本子仔细观摩。他总觉得还差点什么。
    这时候响起的敲门声显得有些不合时宜,连Steve也不由得奇怪会是谁来找他。
   还没等Steve完全把门打开 ,他就听见Tony怒气冲冲的声音。“Steve!”
    “Tony?”Steve这次真的有些惊讶了,Tony怎么会来?
    “你又这样!告诉任何人都不告诉我!你是想等全世界都知道了还把我蒙在鼓里吗!”Tony气得提着盔甲的手都有些抖,要不是怕把盔甲弄坏他现在一定已经把手提箱抡上去了。
    “什么?”Steve不明所以。
    “我听说了!我听说我们是灵魂伴侣!”Tony死死盯着Steve,看到他把头略略偏开,避开了自己的视线。
    “该死的Steve!回答我!到底是不是真的!”Tony愤怒中直接松手,把刚才还惦记着的盔甲扔在地上,然后狠狠扯下右手的护腕。
    “回答我!”他大喊起来,把手腕伸到Steve面前。
   
    “这位子谁选的?什么都看不到。他们怎么就在门口一直不进来?”Clint抱怨着,被Natasha瞟了一眼后又乖乖把嘴闭上。
    还好他们早早在Steve房间放了窃听器,就算看不到也能大概听见到底发生了什么。
    Bucky面无表情。他也不知道啊,他发小这次怎么不按常理出牌?
   
    两人在走廊里沉默地站着,只能听到Tony因为刚才的喊叫而有些急促的呼吸声。
    就这么僵持了一会,Tony挫败地把手放下,“算了,你不想回答那就这样吧。”
    他本来以为自己会很生气,会气到想和Steve打一架。但看到对方明显的抗拒后,他又觉得无所谓了。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是自己自作多情,以为这次会有什么不同。
    在Tony弯下腰去捡自己盔甲的时候,他听见了Steve的声音,“Yes.”
    他不敢相信地看向Steve,眼睛因为震惊瞪得很大。Tony缓缓直起身,刚才拉上的手提箱倒在地上,“嗒…”的一声,在走廊回响。他像是被这声音惊醒,反应过来,又变得怒气冲冲。
    “我问你是不是!没让你把它读出来…”
    “是的,我说,是的。我们是灵魂伴侣。”Steve笑起来,一把抓住不明所以的Tony进屋。Tony手忙脚乱地捡起落在地上的盔甲。
   
    “太好了他们终于进来了。我们应该还没错过最精彩的部分吧?”Clint问完后郁闷的发现没人接话。

    Steve把Tony拉进屋里,自己冲回了桌前,仔细又添了几笔后缓缓合上本子。然后他转过身,郑重地把本子递给了Tony。
    “我本来想画完这一整本就告诉你的。”Steve笑起来,看着Tony翻来覆去地观察本子的封皮。
    “打开吧,我送你的回礼,Tony。”Steve轻声说。
    他看着Tony的表情从愤怒不解变得惊讶,看着Tony越翻越快,看着Tony停在最后一页,手轻轻抚过纸张。
    那是他刚刚画完的,坐在活动室吃甜甜圈的Tony。
    “你太突然了,我差点没能完成这个计划。”Steve有些不好意思地停了一下,在Tony看过来的时候,他直视着Tony的眼睛,告诉他,“Tony,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
    Tony还没反应过来,张张嘴又闭上,最后像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舌头,磕磕绊绊地问,“你个混蛋你…你究竟还有多少事瞒着…唔…”
    他没能把话说完,当然,因为Steve用吻堵住了他的嘴。
    “很多,要我一件一件讲给你听吗?”Steve看着那个天才在他眼前舔了舔嘴唇。
    “我还没答应你,你怎么能就这么直接亲上来?”Tony挑着眉,想显得自己很生气。
    “那你要拒绝吗?”Steve温和地看着他,伸手去拿Tony手上的素描本。
    “当然不。”Tony坦然地拒绝了这个提议,把本子扯回来。
    “早知道我当时该送你一个薄一点的素描本。只有一张纸最好。”Tony非常懊恼。
    “Tony…”Steve伸手摸着对方杂乱的头发,然后把他轻轻按在自己肩上,抱住了他。
    “你答应了吗?”Steve的心现在跳得很快,他不确定Tony对他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他俩闹了这么久,就像两个小孩一样相互生气,却又相互关心。
    他感觉到Tony的头上下动了动。心脏像装上了翅膀,飘飘忽忽的飞出窗外。

    “好了,走吧男孩们。”Natasha招呼其他人和她一起离开,“我们已经看到结果了,给他们留点私人空间。”
    “Steve居然有个计划?为什么我不知道!我还差点毁了它!队长应该不会来找我吧…”一到安全范围,Clint就开始哀嚎。
    Natasha同情地看着他。他到底想没想过为什么大家后来都不想管这件事了?
   
    “你说你还有很多事瞒着我。”Tony一把挣开Steve,等着他交代。
    “是的,很多。”Steve完全没在意,他的脑子一定跟着心脏一起飞走了。
    “哦…说来听听?”Tony不客气地直接坐在床上。
    “比如说…我知道你去看了我的橄榄球赛?”Steve无辜地眨眨眼。
    “靠!你怎么…”Tony的话又被Steve用同样的方法堵了回去。
    “注意语言,Tony。我听说有个很像你的人出现在了观众席。你难道忘了吗?没人不认识Tony·Stark,更何况那位Stark只戴了鸭舌帽和一副墨镜就企图蒙混过关。总有那么一两个人会认出来的。”Steve在Tony身边坐下,近距离看天才吃瘪的模样还是很有意思的。
    “说得好像只有我干过这种事。”Tony不服气地翻开素描本,指着那副没有自己的Dummy个人像。
    “展览馆,看见了吗?展览馆!”Tony还不忘用手指戳了戳。
    “嗯…好吧,我去看了你的展览,当时你没在那。”Steve耸耸肩,一点也没有被拆穿的窘迫。
    “那些小混混呢?Rogers?我不信你只是凑巧去了那边,你向来是去医院疏导情绪的。”Tony现在非常不服气,他要扳回一局。很显然,这次他成功了。Steve的脸变得有些红,双手不自觉地交叉起来。
    “哦?发生了什么?Steve?”Tony这下来了精神,凑近了低着头的Steve。
    “我只是…跟着你去过两次援助站。”Steve小声说。
    “我听见了什么?正直的Steve还跟踪别人!哈哈…”
    “Tony!”Steve叫了一声,希望那个在床上笑得前仰后合的人能有所收敛
    “好吧好吧我不笑了,然后?”Tony咧着嘴,无声地抖着肩膀。
    “学校里的人第二天都传遍了,说你看起来像被打了,但伤势不重。所以我就去援助站看看。”说到这里,Steve严肃起来。“你怎么办到的Tony?他们有十几个人,你却几乎是完好地回到了学校。”
    “…那只是…意外…”Tony心虚地扭过头,想转移话题。
    “告诉我,Tony。”看到他的样子,Steve就知道这件事一定不简单。
    “说真的Steve,这件事都过去那么久了我们今天非得为它吵上一架吗!”Tony几乎算得上咬牙切齿了。
    Steve沉默了一会,然后开口,“我中学有段时间对你有些不好的看法,但是后来发现那只是误会。那时候你也不太想和我接触,我就没去找你。况且,在决定要和你上同一所大学的时候,我就只能把自己埋在书海里面了。说真的,你会选的无论哪一所学校对我来说都不简单。”Steve自嘲地笑了笑。“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对彼此坦诚一点,至少不要再因为交流不足误会对方了。”然而Tony还是没有说话,他拒绝和Steve交流。
    “我当时并不是不告诉你,Tony…”又过了很久,Steve说起了一切误会开始的时候。“我只是想当面告诉你,我不想你没听完就挂断电话。”他的声音听起来甚至有些委屈。
    “所以闹了这么久,都是我的错?”Tony的声音闷闷的。他侧躺着,面向另一边,Steve看不见他的脸。
    “不,是我们的沟通问题。我也忽略了你在等我,Tony。”说到这,Steve笑起来。“你在寝室等了我两天,我很高兴。你愿意为了我提前到你不喜欢的学校。”
    “才不是。”Tony连忙否认,还是维持着那个姿势。
    “你在口是心非,我知道。”Steve也躺下来,从后面抱住Tony。“告诉我吧,我想知道。”
    Tony小心地,偷偷地感受了下Steve的情绪。嗯,好奇,担心,还有满满的无法忽视的喜悦。
    看来他说的不是假话。Tony悠悠地开口,“我只是干扰了他们一下。”他感觉Steve的手收紧了些。
    “好吧…我把屏障撤除了然后干扰了他们。”他干巴巴地说完,想就这么离开。还没等他有所动作,他就被Steve拉着翻了个身。
    Tony被吓了一跳,喊着“嘿!你干什么!”,但等他看见Steve的那张生气的脸,他就只能心虚地左右乱瞟。该死的,Steve的胸为什么这么大!
    “这很危险,Tony。”
    “是啊是啊我知道,所以你又要开始了吗?对我的行为指指点点?这是…唔…”今晚第三次了。Tony再次被Steve堵住嘴的时候这么想。下次他得扳回一局。
    “每次我说你不按计划来你都觉得我只是在生气?”Steve看到那个天才纠在一起的眉毛就知道自己说中了。
    “不是吗?”Tony堵上自己身为向导的尊严发誓,他不可能弄错。
    “是,我不否认我很生气。你想过为什么吗?你就没感觉到另外的情绪?”
    Steve看着小个子在他怀里沉思,有些挫败。
    “我在担心你,Tony。”他无奈地向Tony解释。
    Tony恍然大悟,“这不能怪我,你把它藏得太深了。”
    “说起来,我刚才听到你说‘告诉任何人都不告诉我’,你从哪听来的?我们是灵魂伴侣这件事?”Steve突然想起Tony今天为什么跑来找他。
    “Peter说Clint听到你给Bucky说的。”Tony说完一串人名,看着Steve呆呆地眨了眨眼。
    “有什么问题吗?”Tony皱起眉。虽然看着Steve绕不出来的样子很有趣,但他不可能真的这么久了还没反应过来。
    “嗯…首先,我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件事。”Steve说着摘下了自己的护腕。“其次,你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吗?”
    “当然记得,我问你‘你住这?’。说起来我手腕上的对不上啊。”Tony又开始纠结起那个“Yes.”
    “事实上,Tony,当时我可能是声音太小了…我回答了的…”Steve出声解释。
    “哦。是吗。这就说得通了。”Tony回想了一阵,当时他还以为那是幻听或者其他东西发出的声响。
    “等等,你说你没有告诉任何人?”Tony看到Steve点头后直接从床上跳起来。“绝对是Clint,我要去找他算账!”
    “提起Clint,我中学还向他打听过你想去哪所大学呢。”Steve的语气略有些怀念。
    Tony盯着Steve,缓缓眨了眨眼。
    “怎么?”Steve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
    “哇哦,Steve,我从来没想过你会干这种事,打探别人的隐私?”
    “不…我只是…”
    “没关系,我也去问过你的,扯平了。”Tony摆摆手,又坐回床上。
    “说起来,我们今天算是正式在一起了。”Tony上下打量起Steve。
    “是的。”Steve也坐起身,他觉得躺着好像很奇怪。
    “那我干嘛还去找那只肥鸟?”Tony突然笑起来,伸手就去掀Steve的衣服。要知道,他想这么干已经很久了。
    “等等!Tony!我们今天才…”
    “所以?你准备再出去单独约会个十几二十次再上床?Steve!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Tony仗着Steve不敢用力抵抗,双手肆无忌惮地在他身上捏来捏去。
    “那也不是今天!”Steve终于抓住了Tony的双手。
    “放开!Steve!”Tony非常不满。
    “不,Tony!不是今天!我什么东西都没有!”Steve一脸严肃地说出了这句话。
    “哦,所以你是因为没有…”
    还没等Tony把话说完,两人的手机同时尖叫起来。Tony差点摔下床,还好Steve及时拉住了他。
    “走吧,复仇者集结。”Steve放开Tony去拿自己的盾牌。
    “来的真不是时候。Steve!我看出来了!你松了一口气!”Tony叫叫嚷嚷地跟着Steve去集合。
   
   
    “能确定是谁吗?”Tony在通讯频道问了一句。
    “交叉骨。”Natasha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冷静。
    “我们已经到了,你俩快点!”这个是沉不住气的Clint。
    Bucky站在一栋大楼下盯着楼顶。他知道那个人就在上面,今天他一定要把那人留下。
   
    “今天晚上,给我把‘冬日战士’带回去!”交叉骨站在楼顶,看着手下四处破坏,势在必得。


彩蛋
“这是哪?”
“我的宿舍。”
“把我带回来干什么?”
“我觉得这边比九头蛇好。”
“是吗。亏我还以为你被他们利用了。”
“留下来。”
“…我能不留下来吗!你们怎么能给一个正常人绑束缚衣!说好的正派呢!”

@帅翻天际的阿浪浪生日快乐~
这篇名义上的贺文完结啦~
总觉得自己是在打着盾铁的标耍流氓,因为整体看来盾铁写的很少而且一点也不萌…
非常感谢各位看到最后的小天使!比心!爱你们~\(≧▽≦)/~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