凇晓夜寒

出坑咸鱼,什么都不想干
━┳━ ━┳━

[盾铁]听说我们是灵魂伴侣(七)

*全员ooc警告
*小学生文笔有
*逻辑已死
*锤基,探鹰,绿寡,贱虫,叉冬提及
*第一篇同人请轻拍
*题文无关…
*这是一篇给两个人的生贺

    电话响起的时候Tony正趴在工作台上睡觉,螺丝以及其他一些小零件铺了一桌。
    他被铃声惊醒,几乎在座位上弹了一下,然后伸出手准备召唤盔甲。他以为是警报,还没清醒的大脑在狠狠咒骂那些一大早就捣乱的反派。
    不过这只是一瞬间,等他意识到那只是一个电话,他放下手,深呼吸几次来平复心跳。
    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Peter,Peter…上次那个新晋哨兵?
    “喂?”Tony接通了电话,尽量不暴露自己刚醒来。毕竟他可看见了,现在是早上十点半。
    “嗯…你好…Tony…”Peter在称呼上犹豫了一下,大概是不太习惯直呼Tony的名字。“我有些事想问问你,顺便能去参观下你们学校吗?”
    “当然可以,学校的门一直开着,你自己进来逛都没问题。”Tony满口答应着。
    “事实上我确实自己进来逛了但是我发现…嗯…我不太找得到路。”
    Tony没想到Peter已经来了。不如说他十分庆幸Peter现在迷路了。要是让他以现在这种穿一件工作背心满身机油的样子去见自己的仰慕者…他觉得自己建立的可靠形象会瞬间崩塌。
    “我让Jarvis给你发一幅学校平面图,他会顺便帮你定位的。你可以再逛一会。我过会去找你。”Tony说着抬眼向一个摄像头示意了一下。
    “非常感谢,Tony,待会见。”Peter听起来似乎有点喘,急急忙忙说完就挂了电话,Tony的“再见”还没来得及说出来。
    迷路?他方向感很差吗?
    Tony不着边际地想着,起身收拾自己。
   
   
    Peter其实并不想打那个电话。有谁打电话给别人就为了问路?说真的,要问路随便找个人都行!
    但事实是,他现在根本没法去问别人,他正藏在树丛里。和Tony对话的时候他都压低了声音,还好Tony没有对此提出疑问,不然他要怎么说自己被一个…
    “嘿!你在这!我找到你了你还要继续吗?说真的这所学校我比你熟悉多了为什么不让我带你逛逛?我觉得这个提议挺好的说不定还能让我们彼此成为朋…哦!你还要继续玩吗?那我让你十秒钟好了。不过不听别人说完话就走不太礼貌。还是说我是特别的?特别的!等等!十秒到了我来找你了!”
    Peter现在非常无奈,就差哭出来了。他在学校里刚走了一会就听到有人满口脏话。当时他居然还好奇地回头看了!他就不该回头!这种变态以后能躲多远是多远!
    “嗯…Jarvis?”Peter点开刚接受到的邮件。
    “很高兴见到你,Peter。有什么能为你服务的?”听到这标准的英伦口音,Peter激动得热泪盈眶。
    “能帮我找一条最好的参观路线吗?人尽量多,再用语音帮我指一下路吧非常感谢!”Peter就差尖叫出来了。只要有更多人看到,一定会有谁来管管的。他可不想参观一下学校还要打一架!
    “前面的路口左转。”Peter忙不迭地向左拐了个弯。太好了他现在至少不用怕跑到什么死胡同里去了。
    “嗨~我看到你了!你觉得这游戏好玩吗?”
    一点都不好玩!
    “如果你还想玩也不是不可以不过等会可能会有人来制止我们。”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我们可以成为朋友,说真的我还没见过谁对我这么热情一见面就邀请我玩游戏。我也觉得挺好玩的。”
    我不想和你成朋友我也不是对你热情我只是在你过来问我的时候礼貌地说了我的名字啊!你没发现我后来根本没搭理你再然后我跑起来不是为了玩我是为了甩掉你啊!
    Peter一边拼命跑一边在心里一个劲吐槽。
    那个人叫什么来着?Wade·Wilson?他的体力为什么这么好!自己现在已经快要跑不动了好吗!
    Peter再左拐的时候好像撞到了谁,“对不起!”他往回看了一眼。那是个金头发的男生,手上好像拿了什么,不过他看起来没什么事。Peter刚放下的一颗心在看到那个叫Wade的离自己不足两百米的时候又狠狠提了起来。
    为什么还没甩掉!Peter把头扭回去跑得更拼命了。
    他听到身后有什么东西掉到了地上,“我的小甜饼!”好了他现在知道那个人手上拿的是什么了。
    “嘿!伙计!我好像弄掉了别人的东西,我们不先把游戏停下来等我去看看情况吗?”
    “你去啊!你弄掉了别人的东西不去道歉追着我干什么!”
    “我们还没有互留电话,要是等会我们走散了怎么办?”
    “那样最…”
    “我的!小甜饼!”
    Peter的话一顿,回头好奇地看了一眼。那个金发的人现在满脸杀气地追了上来,Peter一瞬间觉得自己看到了恶魔。
    “别跟着我Wade!换个方向!”
    “什么?不!我们才刚刚成为朋友应该多交流一下别这么着急分开。”
    “可是我不是你朋友!”
    “啊哈,关键点!你刚刚喊了我的名字,我们都喊对方名字了为什么不是朋友?”
    “你…我和我死对头也互叫名字啊!”
    “很明显,我们不是。”
    我们明明就是!Peter最终还是把这句话咽回去了,对一个刚认识的人说自己讨厌他不太好。
    “你们都给我停下!我的小甜饼!”
   
   
    “这就是你们三个在学校乱跑的理由?”Coulson有些头疼。接到学生举报的时候他还以为有敌人入侵,连集结警报都差点按响。
    “其实我只是想去人比较多的地方引起注意希望有人来制止他…”Peter急忙解释。其他两个都是本校学生,但他只是来参观的无知群众啊!
    “照你们那么跑,没人敢去拦你们。”Natasha冷眼看着站在墙角的Clint。
    是的,Natasha也在。虽然没按警报,但Coulson意识到这不是普通人能解决的,所以其实他还是把所有人都叫上了。
    当时他们分工明确,Natasha拦住了Clint,Steve挡住了Peter。前者看到Natasha出现在路中间又不敢真撞上去,被迫改变路线栽进了花坛。后者满脑子想着跑,直直撞在Steve身上,鼻血当场就流出来了。Bruce本来要去拦Wade,但一直抓不住他。而且Wade还不停在他耳边吵,弄得Bruce差点爆走。还好后来的Tony发现了异状及时对他进行安抚。后赶来的两个Asgard交换生抓住了乱窜的Wade。然后Coulson把他们带去了他的办公室。
    “所以,有人解释下这一切是怎么开始的吗?”Steve的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
    大家都看向了Peter。
    那个叫Wade·Wilson的?不好意思所有人都嫌他话太多了,把他绑的死死的还顺手塞了张手帕在他嘴里。
    “嗯…我也不是特别清楚。我只是听到有人在说脏话,然后转头就看到他了。谁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激动起来,跑过来告诉我他叫Wade·Wilson,还问我叫什么。我就顺口告诉他了。”Peter也是满脸疑惑,探究地盯着被横放在地上的Wade。“他一直在我耳边吵,我越走越快想摆脱他,最后就跑起来了。”Peter说完后有些忐忑,毕竟是他先开始跑的。
    “没人会怪你的。”Tony站起身,在众人的注视中扯掉了Wade口中的手帕。“那么就请这位Wade·Wilson来告诉我们他为什么要缠着Peter吧。”
    “呼…我不得不说嘴里塞了东西真TM难受,伙计你们不会想尝试的。嘿!等等!冷静点,深呼吸,我可不想在这里看见你变绿。虽然哥肯定能逃开但骚动太大了不好收场。”
    “什么变绿?”Peter有些好奇地再看了一圈其他人,肤色都很正常啊。哦,好吧,他们的脸现在都黑了。特别是那个叫Coulson的。说真的他不用叫他们学长之类的吗?毕竟他们比自己大了几岁直接称呼名字还是有些奇怪。
    “把他的嘴堵上。”Coulson的声音难得透了点咬牙切齿。Tony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伸手把手帕好好塞了回去。
    “他到底是谁?”Natasha一脸严肃地问Coulson。其他人也等着答案。
    “他…咳…我们不如先把这位小朋友安顿一下,给他找个房间倒杯茶什么的。”Coulson提醒他们还有其他人存在。
    “这是个好主意。跟我来吧,我知道有种茶很好喝。”Bruce对Peter友好地笑笑,起身准备把他领走。
    “呸…我说过了这感觉不好受!你们怎么又TM给我塞回来!”
    Tony转头看到地上被吐出来的手帕感到深深的不爽。他找了一圈,发现了一卷胶布。Tony带着胜利者的微笑扯出胶布靠近了Wade。
    “不不不!我只是想说你们不能把他带走!我还没要到他的电话!他可是蜘蛛侠!你们看到他就没一个人觉得激动吗!”Wade开始大喊大叫,在地上扭动身子试图摆脱被胶带封住嘴的命运。
    这下没人理Wade了,大家的视线又回到了Peter身上。
    “我觉得喝茶这个注意棒极了,我们走吧。”Peter装作镇定地站起来,向门口走去。
    “等等Peter!你不想和复仇者们待一会吗?我以为你会想和他们交流一下惩罚犯罪分子的经验。虽然我对他们干的事一点也不感兴趣但是我…唔…”Tony面目狰狞地封上了他的嘴,两层。
    “复仇者联盟?”被扒了马甲的Peter顿时激动起来,眼冒金星的那种。
    Tony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坐回了原来的位置。“好了,现在我们有的聊了,谁先来?”他给自己倒了杯咖啡。
   
   
    “Wade·Wilson,学校里除了你们几个之外的另一个哨兵,三年级。当初复仇者联盟建立的时候我们也邀请了他,不过他拒绝了。行踪不定,我们派人跟踪过他,每次都被他发现了。他赶时间的时候只是甩掉我们的人,其他时候我们的人会被他戏弄得恼羞成怒。”Coulson最先开口说明。
    “好吧,下一个是我,我猜?”Peter有点紧张又有点兴奋,在他面前的可是复仇者!这个城市最有名的英雄都在这了!
    “Peter·Parker。上周我才成为哨兵的所以其实我还不太会运用自己的力量。我在上周六去援助站的时候见到了Tony。”Tony像是刚想起要阻止他,但这男孩语速太快他根本来不及打断。
    “说真的?周六?援助站?”Clint怪叫起来。
    Tony扭过头不理那只肥鸟,“别打断我听故事Clint。”他故作严肃地说。
    “嗯…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吗?”Peter停了下来。
    “不,没有。他们一定早就知道了。你继续说。”Tony不再理会一旁偷笑的Clint。
    “我讲到哪了?哦!援助站。我回去想了想自己到底要不要承担这一份责任。光是因为有能力就要承担责任我还是觉得有些难以理解。不过这个问题一旦开始思考就没办法停下。直到我这周二撞上了一伙人抢劫便利店。我当时刚好在里面,顺手戴了个蜘蛛头套把他们狠狠揍趴下,听到警察来了我才离开。我挺庆幸这个决定的因为后来我才知道我叔叔当时也在里面,他已经准备要去和抢劫犯搏斗了。还好他没去那群人有刀我的手上都被划了条口子。这感觉还不赖,所以我开始晚上在城里逛看能不能再做些什么。”Peter有些不好意思。和Tony他们比起来自己做的事根本不值一提。
    “干的不错。”Tony笑着给了这个男孩一点鼓励,其他人也表示他做的很棒。除了只发出一声冷哼的Loki和还在地上挣扎的Wade。
    “和你比起来,我们的故事就有些乏善可陈了。”Steve温和地说。当他愿意的时候,他总是能给对方一种舒适的感觉。
    “进入大学,被神盾的人拉拢,成立复仇者联盟,每当警报响起就穿上制服去战斗,结束后各自放松。是啊,没什么特别的。”Tony有些不高兴。
    “Tony,这些确实没什么特别的。”Steve的语气不由得有些强硬。
    “我也没说他们哪里特别了!”Tony不耐烦地喊回去。
    “男孩们,都别说话了!”Natasha打断了还想说话的两人。“还有一个人没说,该他了。”她拉住胶布,一口气将它从Wade脸上撕下。所有人心里都狠狠揪了一下。
    “嗷!痛死了!虽然你的外号是黑寡妇可你也不能…嗷…我不说了!”Natasha在用高跟鞋踩了Wade的小腿后满意地看到他闭上了嘴。
    “说吧,你怎么认出我们的?”Natasha居高临下地站在他面前。
    “哥那天晚上在外面散步恰好看到有人也穿一身红制服所以跟了上去,刚好他把头套取了在透气。这个太容易了。”Wade有些得意。“至于你们,根本不需要猜,我都被招募过知道了这个组织怎么可能不知道你们是谁?”
    “我们今天自己暴露的。”Bruce摇摇头,这太好笑了。
    “你说你穿红色制服。”Nat把脚轻轻放在他另一条小腿上。
    “是的是的没错!我是个雇佣兵。说实话这比你们好多了我还有钱拿!黑寡妇的名字没人不知道所有人都不希望落在你手里所以我绝对会老老实实回答!别踩下去!虽然不会有大问题但要是真踩出个窟窿我还是得在床上躺两天!”
    “你们现在准备怎么办?”Loki眼里明明白白的蔑视让Clint有些手痒,但Thor及时挡在了他弟弟面前。Clint只能愤愤地甩甩手。
    “我们不会说出你的身份,同样,也希望你不说出我们的。”Steve友好地向Peter提出条件。
    “没问题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Peter举起手准备发誓。
    “不用这样。”Steve笑了起来,“你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来找我们。”
    “我让Jarvis给了你权限,指导一个新人英雄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Tony挑眉看向Coulson。
    “没问题。”Coulson干脆地点了头。
    “那么,他要怎么处理。”Clint指向紧闭着嘴不说话的Wade。
    这次Coulson的眉头皱了起来。
    “我保证我不会说出去的我可以发誓!”
    “你的话不可信。”Natasha戳穿了他,“雇佣兵,拿钱做事不问是非。”
    “真的?”Peter开始重新打量起Wade。
    “不不不你要相信哥!哥答应了你的事一定会做到的我不会说出你的身份!”Wade忙不迭地说了一堆话。
    Peter犹豫地看向其他人,然后又看向Wade。
    “好的没问题!他们也是!我不会说出去的!”
    Peter这下放心地笑了。“好吧,我相信你。”他抬头看着Coulson,想向他求情。
    “我要和他单独谈谈。”Coulson礼貌地回了Peter一个笑,“我不会为难他的。”
    “好了,事情都解决了。要一起去吃饭吗小子?顺便认识一下我们?”Clint自来熟地揽着Peter向外走。
    “一起吃饭?真的吗!那真是太荣幸了!我们可以不吃太贵的吗我其实…”Peter有些窘迫地想起自己所剩无几的零花钱。
    “铁罐会买单的。”Clint在Peter耳边小声说着,指指Tony。
    “Peter,别担心这个,我买单。”Tony豪爽地把账单包在了自己身上。
    其他人也陆续出去了。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是Coulson的声音。
    “我不会加入你们的,又没有工资。”Wade这时显得安静了许多。
    “但是Peter对他们很感兴趣。注意到了吗?他有些崇拜他们。”Coulson循循善诱。
    “所以呢?我要为了一个才见过两次的小孩加入你们?”Wade反问。
    “我不知道原因,但我看得出来,你很在意他。你应该会想花更多时间和他相处。”
    Wade没有说话。
    “而且虽然我们没有工资,但我们包了食宿费,还能帮忙升级装备。你现在又不缺钱,不来试试吗?”
    “好吧,我答应。”Wade这次是真的被说动了。
    “欢迎你加入,Wade·Wilson。”
    “谢谢。不过你们的欢迎仪式有些寒酸而且一点都不友好。”Wade抱怨道。躺地板其实挺不舒服的。
    “到时候会给你办一个欢迎仪式的。现在要和我一起去找他们吗?他们应该刚开始。”
    “当然,我都有些等不及了。”
   
   
    Wade第一次见到Peter不是他说的那样,只是很偶然的,他也在那个便利店。
    和Peter一样,他有能力去管这件事。但不一样的是,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管。
    和他有什么关系吗?他只是去买东西的。
    所以他冷漠地看着抢劫犯拿枪指着店员。不对,或许他有些兴奋,他在想有没有可能趁混乱不付账就离开。
    好吧,他只是想想,真的,他没打算那么干。
    然后他瞥见一个小个子一直盯着抢劫犯,有些纠结,又有些跃跃欲试。
    还没等他看透那神情到底代表了什么,那孩子就从包里摸出了一个大红色的头套。他往后退了一步隐藏在货架后面。男孩果然警惕地扫视了一遍,发现没人注意自己,连监控都没对准这个角落。于是他快速戴上头套冲了上去,和抢劫犯扭打在一起。
    有趣。Wade这么想着。
    他不懂那个孩子为什么要冲出去。从他的身手可以看出他最近才成为哨兵,连最基本的战斗技巧都还没掌握。他甚至为了不相关的事挨了一刀。
    为什么?
    这是从那时开始,Wade心头最大的疑问。他想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然后试图理解它。
    他夜里跟在自称蜘蛛侠的男孩身后,看他去管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无聊,但也非常有趣。看男孩用生疏的手法和那些人对打比看一部恶搞喜剧片有意思多了。
    Wade会找个好地方坐着慢慢观赏,心情愉悦。
    所以今天看到那个男孩出现在自己面前他才会那么激动。他想了好几天都没想好该怎么和男孩搭话,没想到今天就见到了。命运总是如此神奇,令人忍不住赞美。
   
   
彩蛋
“嗨!Peter!我们都这么熟了我还没你的电话实在说不过去,怎么样想好什么时候告诉我了吗?”
“没有!Wade你的话太多了。”
“是吗我没觉得我话多。没想好也没问题我不急,你下次来复仇者专属的活动室就能找到我。”
“复仇者的活动室?你?”
“是的是的我加入了复仇者!怎么样有没有很崇拜哥?要哥给你签个名吗我们这么熟了不用不好意思!”
“不我不…Wade你在我的书上写了什么!”
“我名字的缩写,虽然不太有特色但还是能让你一下就想起我。”
“你说的没错…这样我确实会立刻想起你!”
“你看你都这么在乎哥了会随时想到哥真的不给个电话?”
“呼…好吧,好吧!我的电话!你今天能别在我耳边唠叨了吗!”
“呜呼~电话~今天我就不打扰你了晚安~”
“他总算是走了要是再不走我今晚就不用睡了可是明天我还有考试啊!”

还有一章就完结了~
后天又要考试了…所谓的考试月就是这么酸爽_(:з」∠)_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