凇晓夜寒

出坑咸鱼,什么都不想干
━┳━ ━┳━

[盾铁]听说我们是灵魂伴侣(六)

*全员ooc警告
*小学生文笔有
*逻辑已死
*锤基,探鹰,绿寡,贱虫,叉冬提及
*第一篇同人请轻拍
*题文无关…
*这是一篇给两个人的生贺

    “Tony,你的手腕上…嗯…护腕?”
    “这很难看出来吗?”
    “怎么只戴一只手?”
    “个人爱好而已。怎么突然问我这些Bruce?我以为你不会在意这个。”
    “因为队长今天也戴了。另一只手腕上。”
    “这我可不知道为什么。你在怀疑什么吗?Bruce?”
    “不Tony,我只是有些好奇。不过你说得对,个人爱好而已,没问题。”
   
    Clint和Bucky正在Natasha的寝室里围着一台收音机。
    好吧,或许不是收音机,毕竟神盾出品的窃听器,再怎么被Tony瞧不起也不至于真的用收音机来接收信号。
    “我们这样行得通吗?让Bruce去套话。”Clint干巴巴地开口。
    Natasha瞪了他一眼,“不然呢?你已经去试过了还记得吗?根本扯不到正题。”
    Clint又怏怏地把嘴闭上。
    “Bucky,你到时候得聪明点。”Natasha把头扭向另一边。
    当了三年多“冬日战士”的人顿时觉得自己压力有些大。如果他还是当年那个布鲁克林小王子说不定事情会好办许多。不过他还是很识趣地点点头。给发小助攻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当然是迫于“黑寡妇”的威压。
   
   
    要说这件事的起因,大概就是所有人都觉得队长和钢铁侠早就该在一起了,他俩却还维持着见面别扭地吵架的状态。
    Natasha和Loki已经从刚开始的乐在其中变得厌烦。放开屏障好好休息对他们这些工作强度很高的向导来说,就是一种享受。而那两个不让人省心的却一直致力于让活动室充满紧张的氛围。
    所以该怎么做显而易见,反正他俩也只差临门一脚了,早晚都要在一起。让群众多担惊受怕一天都是罪恶。
   
   
    “Tony。”
    “嗯?有什么事直接说,你什么时候这么磨磨蹭蹭的了?”
    “好吧好吧,我直接问了。你和Steve的事我从Clint那听说了。”
    “见鬼的Clint!”
   
    Clint惨叫一声,但迅速被Natasha踩了一脚,只能把剩下半截尖叫吞回肚子。
    为什么事先他一点都不知道自己会被出卖!怎么办!他要去哪里藏着比较好?Phil的寝室可以吗?
   
    “你俩以前关系似乎很好,现在看起来完全不像,一见面就吵。而且这几天你和队长的相处总觉得有点奇怪,队长好几天没进行过疏导了。你知道,对我们这样的哨兵来说,疏导是非常必要的,越频繁越好。所以,我想说…如果你有什么想不通的,或许我可以帮忙。”
    “…不…我们…我们没什么。明天,明天我就去找Steve。”
    “这样没用Tony,你得找个人说说。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随时来找我。”
    “好的Bruce,好的,没问题。”
   
     “这样根本没用!Tony还是什么都没说!而你们还把我出卖了!”Clint在对话告一段落的时候喊了出来。他可是一个普通人!还有人记得吗!普通人!他该怎么对付Tony?
    “严格来讲,并不算出卖。当时你给我们讲的时候并没有要求我们保密。所以我们才把这件事告诉了Bucky。”Natasha亲切地拍了拍Bucky的肩膀。Bucky面无表情实则很同情地看着Clint。
    Clint仔细回想了一下,确实没有要求他人保密。一时大意,他以为他们默认了这件事不会拿到当事人面前说!
    “别担心。其实你还记得吧,Tony和Steve都没要求你保密。而你刚开始不愿意告诉我们只是因为没有给出你期望的报酬。说到底,既然你贩卖信息,答应了雇主不说的一定不会说,而你说了的,都不是什么有违职业道德的。”Natasha毫不在意地戳穿了他。
    Clint又默默坐下去。好吧没错,可以说。不过他真的得想想要怎么面对Tony的掌心炮和队长的唠叨。
    “如果我们成功把他俩撮合在一起,不会有人还记得来找你麻烦的。”Natasha轻松地说道。
   
    “好吧Bruce,我觉得我确实该找个人说说这件事。”
    “窸窸…窣窣…”
    “Tony!这是…怎么会!你…哦不好意思我只是…我只是太吃惊了。”
    “不怪你,我那天早上看到的时候也很吃惊。”
    “你知道是谁吗?”
    “我怎么知道?光从一个‘Yes’能判断出什么?如果我一见面就问别人问题,任何人都可能说出这个答案。”
    “那…”
    “不,不是Steve。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好,我叫Steve·Rogers’”
    “哦…这真是…”
    “是啊是啊…真是…”
   
    “灵魂伴侣?”Natasha惊讶地念了一句,“这可有些棘手。”
    Clint和Bucky面无表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过震惊还没反应过来。
   
     “我以为你并不是个在意灵魂伴侣的人。”
    “我不在意…但是Steve护腕下一定也是一句话。他怎么可能不在意?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是个…特别古板的人。”
    “你喜欢Steve。”
    “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在听了Clint那添油加醋的讲述之后。”
    “还有你们相处的时候,看得出来。”
    “这么明显?我不是天天和他吵架吗?”
    “很显然,吵架并不能掩盖什么。”

    “怎么样?我们还要继续吗?”Bruce在校外的小餐馆里吃着他的午饭。为了不引起怀疑也为了防止Tony一起过来,他说他中午和Natasha一起吃午餐,当时Tony一脸了然。
    其实也没错。Bruce心里想。只不过多了几个人。
    “当然要继续。”Loki以良好的就餐礼仪快速解决了他的午餐。“灵魂伴侣算什么?凡事总得试试。”
    “你就是不嫌事大。”Clint讽刺道。Loki恶劣的性子让他从来只管看戏,后果一向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Loki伸手按住准备说话的Thor,抬眼看向Natasha。废话,他要是让Thor开口,以这家伙现在满嘴鸡腿的情况来看绝对会喷出来。自己倒是不在意其他人是否吃完了,只是他实在很难接受满桌肉沫的情景。
    “我们既然已经确定了他们是相互暗恋,就没必要停下来。不过出于对当事人意愿的尊重,我们应该先去探探队长的口风。”Natasha说着看向旁边一直默默吃饭的Bucky。其他人也顺势看过去。
    Bucky的腮帮子停止了鼓动,慢慢环视一周。
    “不,我觉得他不行。”Loki终于还是开口了。他想看的是后面的情节,现在这一步就失败还有什么有趣的?
    “相信他。不过我确实有后备计划。”Natasha拿出一副耳塞交给Bucky。“面对Tony的时候我们需要小心点,但Steve就没必要了。”她狡黠一笑。
   
   
    “嗞…听得到吗Bucky?”
    “嗯。”
    “好的,我们到时候会给你指示,不要紧张,尽量放松。笑一笑,别那么僵硬。Steve要来了。”
   
     “嘿,Bucky!你回来之后我们还没好好聊过,我可真怀念以前我们在布鲁克林的日子。”
    “得了吧Steve,你那时候可还是个任人欺负的小个子。”
    “走吧,我带你去附近转转。”
    “转转?”
    “是的,今天的晨跑路线我认真规划过,想带你去尽量多的地方看看。”
    “那开始吧。”
   
    “不得不说,他做还的不错。”Loki有些意外。他以为那个叫Bucky的还是会僵着一张脸,语调没有起伏。
    “装出来的而已,虽然他不需要,但基础的伪装课程还是上过。”Natasha冷静地说,现在要放心还早了点。
    他们今天换了个地方,那两兄弟加入进来后Natasha的寝室明显不够用。所以他们一起去开了一间房。天知道Clint当时向前台说只要一间房的时候他的心里有多尴尬!那位工作人员差点都要报警了!
   
    “所以,Tony?”
    “什么?”
    “你以前经常给我讲起的,‘独一无二的天才’。你们现在关系不太好?”
    “什么…我…好吧,确实有些。我以前中学的时候曾经对他有些误会。”
    “中学?你们中学不是一直很好吗?”
    “不,我是指,我成为哨兵之后。当时我有些犹豫,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他。那之后他一见面就对我冷嘲热讽。以前和他关系很好的时候我是听到有人说他尖酸刻薄是个混蛋,但一直不信。”
    “后来你信了?”
    “对,我信了。我开始怀疑以前那个Tony是我的幻觉,总之就是,我不再那么坚定他是个善良的人。”
    “所以你们关系越闹越僵。”
    “再后面我发现是我错了,我不该那么怀疑他,他从始至终都是那么好的一个人。”
    “你有和他道歉吗?”
    “没有。事实上,前两天我还给他说要讲清楚,但那天之后他又开始躲着我了。”
    “抓他出来讲清楚,Steve,你不能就这么纵容他逃避!”
   
    “Bucky!”Natasha严厉地叫了一声,吓得他差点跑进河道。其他围在Natasha身边的男士被吓得身体一抖。
    “Nat,怎么?”在Clint充满希望的眼神中,Bruce开口问道。
    “他暴露本性了。‘冬日战士’当久了情商和智商都不见了。”Nat冷冷地讽刺道。
   
    “Bucky你怎么了?”
    “不,没怎么我很好。我们歇一会吧,我觉得这个公园很不错。”
    “是啊,我也很喜欢这个公园。”
    “你来这里写生?”
    “每周末。”
    “说起来,你怎么戴了一只护腕?”
    “听说可以保护手腕。”
    “Steve,什么时候起你能对着发小面不改色地撒谎了?”
    “Bucky你要喝点什么吗我去买。”
    “不用。聊聊你和Tony吧,我虽然一直知道他,但你从来没给我细讲过。”
    “好吧好吧,既然你这么想知道。”
   
    “我是一个人去报道的,背着很多行李,找了很久才终于找到我的宿舍,累得快喘不上气了。”
    “我那时候还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小个子,看着宿舍的门有些犹豫。我在门口站了会调整好呼吸,准备好面对我的新室友,因为如果他嘲笑我简直太正常了。”
    “但等我打开门,我看到一个棕色头发的男孩撑着脸在窗边看书。阳光从窗口照进屋内落在他的身上,非常的…温暖。”
   
    “你确定这个词用的对吗…好了我不说了我看到你脸红了Steve。”
   
    “然后…然后他抬头看我,眼睛是棕色的,那一瞬间我想到了热可可。”
    “他问我‘你是我的室友吗?’”
    “我有些局促,小声声说了句‘Yes’。不过他似乎没听到,还是一直看着我,好奇的向我这里走过来。”
    “于是我在他走到跟前的时候对他说‘你好,我叫Steve·Rogers’。”

     “哇哦…”围在收音机旁边的众人很配合地给了讲故事的人一个惊叹。
    听到惊呼的人不是Steve,是我,请你们搞清楚。前“冬日战士”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所以他们俩还在磨蹭什么?”Loki不满地皱起眉,这简直是在浪费他的时间。
    “从Tony的描述来看,他认定了Steve不是他的灵魂伴侣,而且觉得队长非常在意灵魂伴侣这件事。相反,Steve…”Natasha若有所思。
    “你觉得队长知道他和铁罐是灵魂伴侣吗?”Clint嚼着不知从哪掏出来的小甜饼问,自觉地把盒子放到桌子中间。
    “吾认为队长肯定知道,他强调了钢铁之人记不得他说的第一句话。”Thor的声音从桌子另一边传来。
    众人有些诧异地看过去,Thor对他们爽朗地笑了。
    Clint有些被打击到。第二次了,连Thor都看得出来的他却毫无察觉!
   
     “你这是一见钟情?”
    “咳…后来我和他相处,发现他虽然是个有钱人家的孩子,也比较任性,但不会无缘无故就瞧不起人。总之,和他相处其实很愉快。”
    “你没反驳我Steve。后来发生了什么,你们关系闹得这么僵?”
    “我成为了哨兵,记得吗?我当时没有告诉Tony,因为我知道他一直想成为哨兵,最后却是向导。我还向他承诺过会和他一起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向导。我在假期最后一天完成了一次常规疏导,开课当天才回到学校。我已经想好了,这件事我要给Tony当面说清楚,电话里有太多不确定了。”
    “很明显你失败了。”
    “是的…我刚到学校就被其他人围在座位上,Tony很生气地背着书包走了。我放学后回寝室找他,却发现他的很多东西都不见了,小桌上摆着一个用礼物纸包装好的东西,上面还有一封信。”
    “我等他等到深夜,想给他打电话却打不通。所以我拆开了信,然后我意识到我做错了。”
    “目前为止我没觉得你有哪里不对。”
    “那份礼物,Tony是早就准备好的,信里很得意地宣布我一定会喜欢。我去问了别人,发现Tony在寝室等了我两天。我把自己成为哨兵的事告诉了你,告诉了我周围的人,告诉了老师,但是没有告诉Tony。他应该是以为我没有把他当朋友。”
    “哦,那你找个时间去说不就好了吗?”
    “我联系不上他,Bucky。他旷了很多天的课,我可以看到他的个人物品一点点消失却没能见到他一次。”
    “后来再见的时候我记不太清了,但他开始用他擅长的刻薄话攻击我。我忍了几次,一直想着什么时候给他说清楚,有一次他不光说了我,还讽刺了我的朋友。所以我开始反击。那之后我们俩见面一定会吵起来。”
    “后来一定还发生了什么,不然你不会改变对他的看法。”
    “那是中学最后一年的上学期,刚开学那周六,我在早上看见了他。他像是没好好睡觉,注意力不太集中。我很久没在清晨见过他了。当时我并没有特意跟着他,只是刚好也要去校外。在校门看他走的那条路我猜想他是去援助站。但以我当时对他的印象,我觉得他不是会去做慈善的人。所以…”
    “你跟了他一路?”
    “是的…我跟在他后面。然后我发现他确实是去了援助站。”
    “Rogers,我没想到你也会干跟踪这种事。”
    “咳…总之我在他进去之后就走了。”
    “你应该还怀疑过他是心血来潮,所以…”
    “不!我没有跟着他太多次!只是第二周我留意了时间,在校门口等了一会,Tony又出现了。”
    “老实交代吧Steve,你跟了他多少次?”
    “…四次。”
   
    “哦…四周…那不就是一个月?”Clint从开始听Steve讲故事之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既然他都知道那两个人傻傻地相互暗恋了几年,那就没什么还能让他惊讶的了。
    “不止,Clint,绝对不止。”Natasha脸上露出饶有兴趣的笑容。
   
    “是吗,只有四周。真是太少了Steve,我都不能说你是个跟踪狂了。”
    “好吧Bucky…我偶尔也会跟上去。你知道,Tony是个向导,运动不行。如果他精神不太好的时候我会跟他走一段。”
    “所以你其实每周六都在校门口等他。”
    “是的。”
    “Steve,不是我说你。你这么果断的人,既然能确定Tony会在什么时候出现,为什么没干脆找他说清楚,反正你当时已经没再误会他了。”
    “我不知道怎么开口。而且我怕没说清楚,Tony为了避免和我碰上,会换个时间或者干脆不去。”
    “你居然在害怕?”
    “Bucky,我那时候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我没有处理过这种事。我甚至都没有一个计划。”
    “我懂,他是个例外,对吧?你太在意他了不想再有任何差错。后来?我记得你当时打的那些小混混是在援助站附近的,和Tony有关?”
    “他们那么做本来就该受到惩罚,专挑精神状态不稳定的向导下手,遇上一些没有反抗能力的普通人也不放过。”
    “你在跟着Tony去的时候遇上的?然后英雄救美?”
    “不,Bucky。那天我有急事,看他拐进了那片街区我就走了。”
    “你没直接碰上?”
    “没有。我那天晚上回学校,听到有人说‘那个骄傲自大的混蛋今天被打了’。我去到处打听,他们只知道上午十点过Tony失魂落魄地在学校里面走。 ”
    “而Tony早上只去了援助站。所以你第二天就去找他们了?”
    “是的。援助站很偏远,而且普通人连哨兵向导都不太了解,他们应该连援助站是什么都不知道。”
    “你有点亏啊伙计,这些Tony都不知道。”
    “他知道。”
    “知道?”
    “嗯,那之后他和我见面不再和我吵,反而会复杂地看我几眼,打了招呼后就借口离开。”
    “你们真能折腾,不一次说清楚可没法弄…”
    “Bucky,你那么小声在说什么?”
    “我是说,我突然想起了Dummy,Tony说那是他十二年级的参赛作品。”
    “是啊,十一年级他可是忙了一学期,天天泡在实验室。”
   
    “Bucky,我去看了的,比赛结束后的展览。”
    “所以?”
    “我去的时候Tony不在,其实他在那里才奇怪。所以我只和Dummy问了好,毕竟它的构想和结构图是我看着成型的。”
   
     “无聊。”Loki翻着白眼,他已经不想再在这两个人身上浪费时间了。一点点小事能折腾这么久。要他说,一刀下去,什么事都解决了。
    “确实。”Bruce难得点头赞同,眉头已经皱了起来。他起身泡了茶,向其他人示意,除了Nat所有人都谢绝了他的好意。
    “说起来…你们有人知道Tony到底给Steve送了什么礼物吗?”Natasha已经端着茶悠闲地坐在椅子上了。
    其他人彼此看了一眼,摇摇头。
    “Bucky,新任务。”Nat喝了一口茶。
   
    “Steve。你还没说,Tony到底送了你什么?”
    “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Bucky。”
    “好吧好吧,你不想说。走吧伙计,我们坐得够久了。”
    “哦,对,我还有好几个地方要带你逛逛。你一定会喜欢的。”
    “那可不一定,我和你的爱好差远了。”
   
    “没问出来。”Clint的好奇心一旦被吊起来,不得到答案就会一直难受。他现在就很难受。
    “如果他们在一起了,你迟早会知道的,打起精神来。”Natasha挑眉看了眼那只半死不活趴在桌上的肥鸟。
    “你说得对!来吧伙计们!计划!我们需要一个计划”Clint强打精神。
    “为了队长和钢铁之人!”Thor兴致高昂地举起了他的锤子。
    Loki捂着眼不想看Thor。
    Bruce给自己倒了第二杯茶
   
   
彩蛋
    “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场!Steve那个盾是我做的!而且我可是Tony的爸爸!Tony才18岁怎么能谈恋爱!”
    “得了吧,我还是神盾局局长呢。”
    “你们这些老年人还和年轻人抢戏份?没人想看你们!Bucky还在等我!”
    “别想了你们没机会出场了。倒是哥下章就要和Peter见面了不知道穿哪一身比较好…”

昨天考了四级~去年不让考现在的我已经是咸鱼了…这周考试考到爆炸(๑ १д१)希望大家期末都过取得好成绩哟~自己考试都还没考完这样说是不是有点早╮(╯▽╰)╭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