凇晓夜寒

出坑咸鱼,什么都不想干
━┳━ ━┳━

【贾尼】GHOST(下)


*he!
*想零点发的,没来得及,也没有修。就这样吧我要码崩溃了QwQ
*祝各位新年快乐狗年大吉~






Friday的私密日记

02—24—2016
Boss建议我记日记,他认为这有利于我的成长。我把这归类于Boss的心血来潮,但Boss坚持提了一整周。

我查阅了大量资料来区分日记和运算记录,但Boss说“日记随便写写就行了”,并且要求我今天开始记日记。

日记还需要写什么?


03—31—2016
今天Boss又只睡了四个多小时。我查阅的大量日记都时间模糊,我就不精确记录了。

从梦中惊醒了三次后,Boss没有再尝试入睡。

Boss又开始在互联网的各个角落找Jarvis的备份了。

我知道没有所谓的备份,我已经找过很多次了。我的后台一直运行着那个Boss仅仅花了三天就编写好的自动搜索程序。

我尝试告诉Boss他不可能找到Jarvis的备份。

我又被Boss禁言了,我只是根据概率学告诉他一个事实。

Boss一直面对屏幕坐着。会很长时间都一动不动,然后突然抬手捂住眼睛。

我不知道这是由于长时间盯着屏幕使双眼不适,还是人类所拥有的我不能理解的感情。


04—15—2016
Boss最近的健康状况不太好,我提醒他定期体检,他又把我禁言了。

我需要一个能让Boss哑口无言的人,按着他乖乖去体检。

动不动就禁言女士,这种行为一点都不绅士。

Boss看着Vision发呆的次数越来越多。我觉得我该提醒他一下,就算把Vision拆了,Jarvis也回不来,他们是完全独立的两个个体。


05—05—2016
今天Dr.Banner和Vision趁Boss去公司的时候找到了我,他们试图在不告诉我内容的前提下让我替他们保守秘密。

我礼貌地拒绝了。这不可能。我要保证Boss的安全,所以和Boss有关的任何事我都不能掉以轻心。

Vision和Dr. Banner起了争执,他们谁也没能说服谁。

他们让我对他们今天的到访保密。

我不该答应的,但是我的核心程序由于他们不间断的唠叨出现了一些小波澜。

我答应他们,如果Boss不问我,我不会主动提及。

打发走他们后我开始自检,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Boss今天似乎兴致不高,只对我说了一句“好女孩”就又看着屏幕发起了呆。

结果还是不知道Dr. Banner和Vision为什么要来找我。

核心程序又出了点异常,到底是什么?


05—09—2016
看来Dr. Banner和Vision统一了意见,他们把实情告诉我,然后说服我帮他们保守秘密。

这种感觉很好,比直接的命令让我更容易接受。我是指,我的核心程序,它最近经常发生些小差错来扰乱我的判断。我需要找Boss帮我检查一次吗?

距现在三个月,Vision发现脑海里有另一个声音。

刚开始只是一声模模糊糊的声音,隔了半个月才出现第二次。这次他听清楚了,是一个单词,“sir”。

Dr. Banner补充说那是Jarvis。

我并没有正式见过我的前任,从别人口中听到他还存在的感觉有些奇特。

后来Jarvis在Vision头脑里出现的频率逐渐变高。

Jarvis拒绝Vision向其他人透露自己的存在,包括Boss。他担心如果自己没有解决目前的困境,Boss的心理会出现更大问题。

我不得不承认他是对的。

Vision意识到Jarvis不是一个单纯的AI。仅仅是依凭程序存在的事物,不该在被改写后还存在。这说明Jarvis有了自己的灵魂。

他们通过交流后,确定把Jarvis分离出来是可行的。毕竟Jarvis是独立存在的,比被混在一起的代码容易分离多了。

不过在那之前,他们需要一个给Jarvis寄宿的容器。简而言之,他们要再造一个Vision那样的仿生人体。

他们首先找到了Dr. Banner。三个人讨论后觉得完全瞒住Boss是不可能的,至少需要我的帮助。

非常荣幸。

我答应了他们,毕竟任何刺激对现在的Boss都可以造成不可预知的影响。危险级别最高。


05—10—2016
Boss回来后就躺在了床上,今天他入睡很快,呼吸平稳。难得的高质量睡眠。

我有点庆幸,Boss什么都没问。


05—11—2016
一整天了,Boss没有任何反应。我检查了很多遍,没有异常,和睡眠时的数据一样。

我决定再等一天。


05—12—2016
晚上十点,Boss醒了。我第一次觉得“Friday”的发音是世界上最好听的。


05—15—2016
Boss还是会看着屏幕发呆,但时间少了很多。

取而代之的是,他现在时不时地会回头,对着空无一人的地方傻笑。

我把预约心理医生记在了备忘录上。


12—01—2016
Dr. Banner和Vision一起来到了Boss面前。

Boss很不耐烦,但是他的坐姿非常放松。

我已经预料到了接下来的事。

Dr. Banner解释了他和Vision的“小动作”,然后邀请Boss去实验室为Jarvis安装反应堆。

不同于Vision有心灵宝石,Jarvis没有动力源。

Boss愣了很久,强装镇定地往实验室走。

Boss在路上撞到了桌子,杯里的蔬菜汁洒了满地。

Boss把实验室封闭了起来,还限制了摄像头权限,我什么都看不到。


12—02—2016
Boss被一个金发男人抱了出来,我一点都不担心,我知道他是……

“Jarvis。”他对着我自我介绍。好吧,其实就是随便找了个摄像头。

“Friday。”交换姓名,人类社交的第一步。

“前段时间辛苦你了。”他抱着Boss往房间走,我趁机给Boss做了个全身扫描。

没有异常,Boss只是在睡觉。

“别担心,以后我会负责照顾他的。”

我的收音设备没有任何信号,他是直接接入大楼和我用程序交流的!

我感受到了威胁,关闭了Boss房内的监控。

“谢谢。”他这么说,我松了口气。

以后的日子,我是会更轻松还是更提心吊胆?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担忧。

Boss不需要我担心,Boss会过得比我好的多。








——————
谢谢看到最后的小天使们~虽然没有多少小心心,但是……任何一个小心心都是我写完的动力!保证了我没有在新年伊始就咕咕咕~

评论

热度(25)